(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

東京二.築地漁市場及神田町

除了六本木的房地產、及靖國神社外,較有趣的還有築地漁市場、及神田町的書店街。淺草寺俗得像黃大仙、新宿歌舞伎町的女士也比不上福岡。幸好在東京的睡得不太好,不用調較鬧鐘,已準時於早上六點抵達築地、看漁販拍賣好X大的魚!

由於太多遊客旁觀,早已習慣的漁販有時也會不耐煩,喝令遊客離開。築地的另一種點是食魚生,可惜太早起床、沒有任何胃口食早餐,只好築地魚生緣慳一面。(幸好已在馬關的唐戶漁市場,以600Yen的價錢,試過14件上好的魚生壽司,因為去的時後快要關鋪,總算此行沒有錯失鮮魚生!)

築地要不要拆,我沒有特別意見。對遊客而言,築地的吸引力還是食魚生、拍賣好X大的漁、及看這個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漁市場,即使搬到第二個地方,依然一樣有拍賣、有魚生食;當然遊客、漁販及東京居民的考慮是完全不同。

這次日本行還有一個任務,就是幫律師W找一本關於沖繩的英文書,書名是《Essays on the Okinawa Problems》,講述沖繩與日本本土關係,及二戰是日本是犧牲了沖繩。(Lonely Planet Japan內的Okinawa一章有介紹,如此專門、冷僻的書,恐怕只有律師W才有興趣)

可惜在福岡及東京,走遍大小書局也找不著。日本甚少地方賣英文書,有英文書也是外國流行著作,本地著作的英譯本不會有賣,一定要預先訂。最後找到東京神田町書店街、專賣沖繩著作的書局也沒有。

神田町書店街,甚麼類型的書也找到,最大遺憾就是看不懂日文。日本的雜誌、書本種類繁多,各式各樣的題材都有,印刷也相當精美,懂得看日文,等於打開一道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門,香港翻譯日文的著作,往往都是小說及文學,其他種類不多。(若有一些講明治維新的中文好書、請通知。)

這次去日本最化算是,以價值約4萬多Yen的JR Pass,坐了約7萬Yen火車,賺了接近3萬Yen。我在京都JR櫃台時,聽到兩個香港女人與職員對話,原來一人遺失了火車證!所以大家去日本旅行小心,千萬不要遺失了火車證,因為遺失了不能補領,要不然便損失慘重了。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即使我睇唔明日本,我都忍唔住要賣啲日本雜誌,甚至書.......。

匿名 說...

我都想買呀,但買完返家又無位放!但要學日文(識睇就得),睇怕都要排都N年後,先有時間囉。

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