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

大阪馬拉松十一.Miles fly by

還有更多表演,不但只有日本傳統音樂和西樂,還有南亞舞蹈...

繼續是太鼓,各式各樣的鼓...

數碼相機反應較慢,拍了兩三張,才捕捉這刻動感。住吉神社的大鼓隊,馬拉松會經過住吉區,但不會路過安藤忠雄的住吉的長屋囉。

N咁多個管樂團,另一間喇叭書院...

天開始下毛毛雨,沒有澆息跑手的鬥志,更沒有澆息打氣者的熱情,我駐足細聽了一會。但我已想不起,當下唱的是甚麼歌曲了...可惜要留電及記憶卡,沒有在這裡拍一條片。

終點前一公里,天氣相當陰暗(當天黃昏開始下大雨,六至七小時完成的慘了), 但沿途都是各種打氣的團體。

有沒有人知道這是甚麼舞蹈?


最傳統的啦啦隊...

但最感動的表演是她們三人。甚麼叫做「從心出發」?最後一公里,奏的唱的不是Chariot of Fire、Rock N'Roll,而是帶點傷感的驪歌...我真的很不想衝線,因為一到終點,你便要返回人間、返回現實,無私的市民提供各種食物、巴魯坦星人與你一起跑等等,只會在大阪馬拉松的天堂發生。

她們唱得很好,在我聽了半首歌後,用僅餘的電池拍照時,中間那個女學生突然走上前、伸出手,我骯髒的手滿是鹽結晶。輕輕握後,她向我鞠躬,然後回去繼續唱...

這種對參加者的關懷、尊重、支持和愛護,令人窩心難忘,若我下年會回來,就是因為她們。

PS:若燃起大家去日本跑馬拉松的興趣,日本明年226還有東京馬拉松、311有京都馬拉松,雖然報名日期已截止,但旅行社例如CX Holiday(國泰假期)也推出馬拉松package,讓參加者得一紙號碼布跑,大家不妨留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