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5月20日星期三

日本毅行者.《茶杯》09年5月

過去十多年,毅行者這項活動,已由香港散播至全世界。英國(約克郡與South Downs)、澳洲(悉尼與墨爾本)、紐西蘭、加拿大、愛爾蘭、比利時、荷蘭和日本,現在都有毅行者。香港去歐美澳紐方便得多,但好的風光不一定要長途跋涉,走到天涯海角才找到,若人生若能選擇玩一次毅行者,想也不用想,去日本!

日本毅行者之好,好在有富士山景。終點就在富士山腳的山中湖,登上最後的高峰三國山,就可以看到富士山與山中湖的全景,若白天到,就看到蔚藍的天、皚皚雪頂;日落時份,富士山染成紫紅色,夕陽餘暉灑在一池水銀。這風景,就是走這一百公里最好的報賞。

只有日本毅行者,檢查站提供紫菜飯團;只有日本,可以讓你可以停一停、歇一歇,去小村的澡堂洗過熱水澡、浸浸按摩池的溫泉,然後再上路。只有日本,可以半夜三更、在千多米高的山頂上,找到仍在營業的茶屋,那管茶屋外寒風颯颯,飲杯熱茶、食過湯麵、抖擻精神,然後再上路。

日本的山勢高,過千米的山至少有五座,但一點也不難走,路全是鬆軟的泥土,一百公里的路,只有一小段是岩石和水泥路。香港所有山路是水泥和石級,上一個四百米的山已幸苦得要命,但在日本千米高山,緩緩而上,腿也不覺得酸軟。

日本毅行者今年五月舉辦第三屆。在日本,樂施會還是有待宣傳,沒有多少知名度,但對香港人就相當吸引了,所以每屆都有數十隊港隊遠征,由於香港是「大客」,日本樂施會安排行李運送服務,讓人生路不熟、沒有支援組的外隊,也可以在中途取得補給和物資,就連籌款也可以籌港幣、然後由香港樂施會轉交日本。

但即使大會有行李運送,怎樣也要找過會駕車的朋友一起去日本。若在白天抵終點,就可以開車到山中湖的「紅富士之湯」泡過溫泉,躺在溫泉看富士山日落,找間好的日本餐廳慶功,然後到B & B好好睡一覺,為旅程劃上圓滿的終點。

若沒有朋友,四個累得要死的人,怎會有力氣再租車和駕車?


日本毅行者
日期:每年五月中下旬
時限:48小時內,完成100公里的山路
籌款:每隊報名費六萬円(約4600港元),每隊最少籌款額是十二萬円(約9200港元)
賽道:跨越日本的神奈川、靜岡及山梨縣,由神奈川的小田原市出發、經箱根、然後向富士山進發,終點是富士山下的山中湖
賣點:景色極優美、安排妥善、海外隊伍享有行李運送服務、檢查站食物豐富、中途會路經澡堂,可洗過熱水澡,然後再上路
注意事項:日本山區溫差大,春夏秋冬盡在一天、山路迂迴,小心迷路、賽道每年都有修訂
網頁:http://trailwalker.jp

3 則留言:

Alex 說...

日本毅行者, 好吹引!
但要找齊四隻脚及一齊放假有難度.....

stella 說...

Hey! I am the one who is doing Islamic Studies. It is so excited to hear that there will be a course of Middle East Politics at CUHK next year. Are you going to prepare the lecture notes by yourself? I really hope that more Hong Kong people will be interested in the Middle East politics and culture. Thanks a lot!

Chong 說...

Alex: Japan trailwalker is really wonderful, I never forget what I experienced and enjoyed during the race.

This is the only trailwalker and marathon which I want to do it again and again.

Stella: Thank you. Your will have an Islamic Studies degree, right? Hope you can get something related to your study in HK after gradu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