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5年7月20日星期一

「馬拉松 看世界」專頁 向世界馬拉松出發



如無意外,本周日我應該身在三藩巿,跑今年第五個外國比賽,也是人生第三十個馬拉松比賽(廿九個在香港以外)。雖然Blog有好一段日子沒有update,但跑步仍是繼續下去,這兩年尤其多,也去了俄羅斯、澳洲這些新國家、新大陸跑,是另一個飛躍期。

這些年的跑馬路上,有幸認識一些志同道合、見識廣博、洞察力強、對比賽有要求、愛跑步更愛享樂、愛探索世界各地的馬拉松、有各種特殊經歷的奇人異士,一起到世界各地跑步。

這幾個朋友,包括:
-曾經去肯雅與當地人跑步,專程去大阪只是為了試森之宮Q’s Mall天台跑道,任職航空業的Raymond;
-懂法文、意大利文;跑步、單車、游水、攀石、滑雪、風帆都玩,周遊列國做時裝設計貿易兼跑步的地球人Mr. E;
-專攻小眾及第三世界比賽(例如古巴、格魯吉亞、西伯利亞...),穿人字拖跑馬及差點命喪西伯利亞貝加爾冰湖馬拉松的Frankie;
-跑很多美國和加拿大的比賽,副業代理運動電子產品的Alvin;
-跑步健筆Edkin,跑文見《信報》、Yahoo及主場新聞博客群

有些朋友認識了好幾年,因投緣而越走越密,例如Raymond。我五年前在泰國布吉馬拉松的起點遇上Raymond,之後一直保持聯絡,至今已跟他一起跑過台南、峇里、沖繩那霸、德島、日本東北風土、莫斯科半馬、澳洲黃金海岸、及三藩巿這八個比賽。

有些只認識不到半年,例如Mr. E。我是今年三月在日本德島認識他,沒有電話、沒有Whatsapp、也沒有夾時間,但我們在48個小時內,竟然居酒屋、街上、馬拉松起點及終點四次巧遇!既然如此有緣與投契,一定要好好保持聯絡了。

這群人參加過的所有馬拉松賽,應該都有百幾二百個,只差南美洲和南極洲沒有去;世界各地比賽及風景的照片,我們也有至少過萬張。既然大家都有講不完的故事,但坊間討論區談及外地馬拉松,多是關於如何報名、報名時間、好不好跑、報名費多少、訂機票酒店等實用資料,不如開一個簡單的Facebook專頁,分享在訓練、時間、報名和成績以外,外國馬拉松途上的風景、遇到的人和事,及不同的文化體驗。

於是我們在五月中,開始了「馬拉松 看世界 /Run the World」的Facebook專頁。

專頁除了需要讀者的Like,更需要有紮實和有質素的內容,吸引讀者追Post,讓讀者有得著,感激一眾兄弟,特別是從來沒有寫作習慣的Frankie,寫了數千字的零下三十度冰湖馬拉松戰記,以及西伯利亞鐵路及馬拉松遊記,成功吸引了一些台灣及俄羅斯讀者追Post。

專頁每天大約出兩至三個Post,並分開不同的專題出街,例如馬拉松遊記連載、馬拉松上的名建築、馬拉松上的美食、世界馬拉松獎牌巡禮及靚人靚景相,讓有興趣到外地跑步的讀者,看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馬拉松世界。每段介紹,都設有簡單的英文翻譯,讓有興趣的外國朋友也可以閱讀。

若你對我們的足跡有興趣,歡迎移玉步到以上的Page和Wordpress Blog,不止是我一人,集合眾人之腳和筆,新的故事一定更加精采。

專頁的網頁是:https://www.facebook.com/marathonscenery
內容亦收錄在Blog:https://hongkongruntheworld.wordpress.com

希望透過我們的Facebook專頁,你會透過我們的角度,繼續欣賞世界馬拉松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