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S小姐

又踏上另一個旅程,法國里昂、尼斯、康城之行,重頭戲是本周日的尼斯至康城馬拉松,但會先到里昂,探望三年沒有見,在巴勒斯坦認識的法國友好A。旅程一早安排好了,也期待著尼斯至康城的地中海,但就要與S小別了...

經常在這裡提到S,也是時候介紹一下誰是S。人生充滿意外,這一年在英國,應該讀的書,很多也沒有讀;應該進步的英文,也沒有進步多少;從來沒有奢望的愛情,又竟然讓我在英國找到。

因工作、讀書關係,我的女性朋友倒有不少,因為唸新聞、做新聞,七個有六個是女的,男士都跑去唸賺錢的科目了,但我從來沒有女人緣。出來工作後,一直努力儲錢賺錢,一直也以為生活有沒有情愛,倒沒有甚麼大不了,反正世上找不到真愛的人多的。看自己的父親母親就明白,做人還是單身好得多了。

S與我同一時間來英國讀書,她讀的倫敦大學學院,就在我讀的倫敦亞非學院旁;她的宿舍,與我的宿舍只有咫尺之隔。因一些原因,S來英國的第一晚就碰上難題,她在倫敦無親無故,只好找附近的我求助,我們就是這樣結緣了。

我們間中會一同吃飯,晚上一同唸書,有甚麼好音樂會、好的活動,我們又會與其他倫敦友好一同去。認識S越深,越發現原來大家有很多共同興趣,她與我一樣喜歡戶外、行山、跑步、旅行、野營,我們一樣喜歡學習新知識,也同樣喜歡藝術,還有很多其他...

行街購物她沒有多大興趣,因為她的專注都在藝術研究;她不太喜歡化粧扮靚,因為她的美麗,根本不需要靠這些東西;她與我一樣不小心、又粗心大意,是那些臨出門口上飛機,會突然找不到證件,但你又不會太擔心,因為去到最後關頭,她總會逢凶化吉、化險為夷,在巴士上掉護照和相機的,是我而不是她。

她人品好、溫柔、美麗、體諒別人、煮東西比我好食多了、有一把直直的長髮、儍得來又可愛、日日與她相處,又怎能不動情?

問世界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只是你有死之志,也未必可以找到一個,值得你生死相許的人,找到真愛的機會,與中六合彩的機率差不多。可以遇上一個,你願意為她/他放棄一切的人已不容易,還要那個她/他也很愛你,就好像打網球時:兩個人同時發球,而兩個球又在空中碰撞一樣高難度。即使你窮一生的時間精力找,也未必可以遇上。

S讓我重新認識自己,原來我可以為我愛的人、為挽回她,而做很多連我自己也驚訝的事;她令我變得更好,令我發現過去的自己,比想像中更差劣和不可愛。

我一點也不好,也經常犯很多錯誤和做蠢事,但能夠在倫敦遇上S是我的福份。過去一年在倫敦,我們有很多時間一起讀書、旅行和生活,看似平淡的日子,卻是我在倫敦最寶貴的回憶,若S從來沒有在我生命中出現,我的倫敦就是一杯,沒有加糖的奶茶。

S教了我,怎樣去愛一個人;她令我明白,人生有很多東西是不能計算的;她叫我發現,原來我以為很重要的東西,其實不很重要;她讓我知道,最幸福不是可以環遊世界跑馬拉松,而是有你最愛的人,牽著小狗在馬拉松的終點盼望你...

一起只是開始,未來只有更多的挑戰,考驗愛有多深、願意犠牲多少,我們都有各自的艱難要解決。沒有太多人看過韓片《你是我的命運》,看過的人也未必會喜歡,太痛苦了、只有眼淚和眼淚,其實愛就是這樣,即食、手到拿來的愛情,沒有人會太珍惜,愛得困難,才顯得難能可貴,才會更珍惜和愛護。

我沒有甚麼可以給S,我不富有、沒有飛黃騰達的工作和事業,只是靠筆耕渡日,我的理想基金,已被這次金融危機捲走了。可以給你的,只有愛。你的上半生,我已經錯過了,我不知道,我們的緣份會否很快在日出前結束,我只希望,我們的緣份不要太淺,讓我可以經歷你的下半生、執子之手,直到世界的末了...

59 則留言:

匿名 說...

祝:幸福!!(*^__^*) 嘻嘻……

大小姐 說...

好感動呀,
s都令我認識到,
你原來都有柔情似水既一面。
我驚你返到黎,
我會唔認得你‧
對s好d,
唔好咁孤寒,^.^

匿名 說...

我睇到流晒汗呀!呢個究竟係咪阿陽黎?我地係咪去錯BLOG?

好感動,祝你地幸福。

惡同事

匿名 說...

真係戥你開心,開心過自己找到二奶.
亦都戥s小姐高興,因為能跑馬拉松的唔會衰得去邊,一年到黑都跑馬拉松的,更加肯定是四季常好的瀕危動物.
希望有機會同你地見下面行下山跑下步.
不過咁,你對女友唔使咁好既,咁樣做會對其他男士造成不必要壓力....雞腳七敬賀

rseric 說...

多月不見,竟然發現你寫了這篇文章。嘩,好肉麻呀!

已將此肉麻極品cc給中大的某位教過我們的教授。

Anyway,明天小弟會赴英留學,屆時看看可不可以探望你及你的S。

Eric Tsui

匿名 說...

呢次真係變天囉...溫柔似水既文章,幾乎令我以為邊個情聖咁攞胆.係我眼前係一位醉咗既人,完全解釋咗點解書又唔讀,英文又唔好.對佢好d丫,畀鷄腳七多d壓力都好!

你會唔會寫番首徐志摩既詩,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fai

匿名 說...

喂偉哥,冇辦法,點都要留言祝福,睇咁多篇呢篇最感動,因為文字背後的愛和關懷,很真。

喂加油呀.

匿名 說...

恭喜晒! 阿陽你點會無野給S小姐, 快交出你幾十皮股票開聯名戶口!!!

匿名 說...

阿陽,好感動﹗但真的不像你,愛情力量真偉大,我有看韓片「你是我的命運」,但其實不用如電影般苦,也可以甜美的。


你早排常問結婚生活如何,婚後當然會有不同問題要面對,但只要有愛,就能解決;你是否也要結婚了?我真的希望有這樣的一天﹗


不記得是那套電影,好像是27 DRESSES,女主角在結婚典禮上,喜歡看的不是新娘子的面孔,是看新郎等候新娘子步入教堂那種期待的神情。


從你的文字,我彷彿看到你那個期待S踏入教堂的面孔﹗恭喜!!!!!!


LM

Clare 說...

唔知點解,我反而覺得呢篇「告白」好係你,無肉麻的感到,而且讀到眼濕濕。我記得你當初話你努力儲錢就係為自己可以多d選擇,你而家得到晒你想要既野啦,恭喜晒!祝同S幸福!

Unknown 說...

呵呵呵呵~~
莊氏~
你又快我一步喇~~
祝幸福快樂~~~
P.S.有冇你同S小姐o既相睇下呀~~~

ss_ter 說...

你呢篇野....睇到我喊呀 !~~~
S小姐好幸福呀 ~
Y先生, 回想當日你問我點追女仔, 我雖然已唔記得我同你講過D咩, 不過, 我或許都算有少少貢獻吧! 請食飯啦! (雖然我也欠你一大餐~!)

匿名 說...

莊氏︰
真係要講,恭喜晒!!!
有待成功完成全馬的K

匿名 說...

恭喜你!莊氏!

祝福你和S小姐!

小庭

匿名 說...

偶爾踏上你的領土
看到這一篇那樣情深的文章
突然發現原來自己還是很幼稚

以前總是覺得一個人比兩個人更好
至少那種自由自在
是兩個人的時候不會感受到的

不管怎樣 遇到了一個自己喜歡的人
就要盡力去爭取
哪怕到了某一天筋疲力盡
雖然遇到一個你愛的人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但是也希望你和你的S小姐能夠幸福!

(P.S. 你的文筆很好啊,是不是寫關於愛情才這樣?好奇而已:P)

3G 說...

我唔係覺得肉麻,而係嚇死!愛情的偉大就在此彰顯,阿陽,努力呀!

一個問題:English tea究竟有冇奶呢?

正在另一階段努力經營的雞字

匿名 說...

看畢,第一個感覺是,不太似我一直認識的阿陽呀...但,其實可能一直沒有人讓你發現自己...她也讓我們發現你這一面! 真驚喜! 希望你們繼續努力經營!

theta 說...

嘩!

恭喜!

快回來,帶她出來見大家!

Unknown 說...

哇,比奧巴馬當選的衝擊還要大丫,肯定是全城(政府記者)話題,恭喜你丫。

Jacqueline 說...

莊氏:

恭喜你呀!! 為你高興的不是你終於找到女朋友, 而為你能認識到自己原來也能去愛而高興!

兩個人相處, 互諒互讓係不變的道理, 希望你同S小姐就算遇到乜o野困難都好, 都能手牽手一齊跨過!

真係好, 以後有個變得好positive的莊同學.

積琪蓮

匿名 說...

早話你得啦!! 加油呀.

misstaipo

匿名 說...

早話你得啦!! 加油呀.

misstaipo

DoA 說...

密斯叫我來看。讀著你的幸福,我也感到世界美了一點。

ChiKang 說...

好直率好真摯,連我呢個鐵造心腸都好感動。找到幸福真好!恭喜!

匿名 說...

多謝你朋友們的祝福! 莊, 你真幸福, 原來你有如此多朋友關心你,他們每一位都被你的文筆與真誠感動, 那我又怎會不被感動呢? 雖說:文人多大話, 但我願意被你所騙. 沒有你在旁, 我在英倫的日子可能要改寫.
老實說, 我們能相遇是緣份, 但能走到今天, 你的努力, 真誠和堅持是功不可沒. 多謝你, 你讓我發現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 只要有心,甚麼都可以改變. 我從未遇過對我如此好的人.

我永遠記得我們還是普通朋友的時候, 你告訢我你願意將自已畢生積蓄供養我唸博(雖然你唔係唯一一個跟我這樣說的人), 但已教我感動流淚. 因為以前我認識的你是較重視金錢的人.而我相信這是出自真心的. 能有如此一個偉大的人,怎會不被感動? 莊,除了神, 是你讓我再相信人世間有如此無私偉大的愛,令我有勇氣再相信"人". 我唔會要你的朋友們擔心你的. 並會好好照顧你. 感謝你, 你是神安排給我的守護天使, 我會好好珍惜.

再次多謝各位的祝福!

PS: 我比較低調,請不要介意我未能將自已的相公開.只是一隻小豬豬的模樣,不要盡信莊的誇大和極度美化.

S小姐

匿名 說...

好一個小豬豬,相信阿陽也願變成一世照顧這小豬豬的人,祝你地永遠幸福快樂!

老馮

匿名 說...

我想登呢篇文,稿酬不拘,一定受歡過冰島。祝你和S快樂。lucy and tim

匿名 說...

我記得數年前有一晚在某夜晚飯,跟你說起這個題目。現在我突然想起。可能你己忘記。正如jacqueline說,高興你快樂,更高興你對人生的體會又完滿了許多。無論甜苦,都要好好享受你的奶茶。

Pete 說...

S小姐親自回應
真係.....甜到入心!!!
莊氏!!
你真係好好彩呀!!!!

匿名 說...

真係恭喜恭喜!你地兩個襯到絕!嘆夠雙宿雙棲既生活先好番黎。

朋友K

Unknown 說...

C & S:

Congratulations! Hehe, I feel really very happy for you two.

E

Kit 說...

hey that's really sweet :)

should know that you are not because you travel, but because you love

Unknown 說...

Wow!! 感動X驚喜 = 目瞪口呆!實在為你(們)興奮啊!同意IRIS說,阿陽的愛的宣言比奧巴馬做美國總統更震撼!
這麽深刻的感情觸動,真的是六合彩!

倫敦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不管你的最重要人物是否與這城市有關、不管她表面怎麽的破破爛爛,她,有一種魔法讓形形式式的外來人走進另一個心靈國度,讓你重新看到魔鏡裏的自己,當你看到過去在東方高度趨同的社會風氣下給所造出來的你有什麽傷疤和毛病,你很快就會看到破殼而出的你像嬰兒一樣的新世界和内在面孔多美麗。在那裏人會比較年青。當然倫敦的‘重生’很多時候不意味回來東方你會比以前更‘成功’,因爲美麗和自若不是‘成功’的鑰匙。但是,你會更美麗,而美麗是屬於自己的,自己會更舒服,你會看到更美麗的人!

哈哈,我記得六合彩理論是小妹以前counsel你時候說的,我原意是說不用強求,因爲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不會中獎,沒中六合彩也不會餓死,甚至可以很富足的生活,只是你要捱驢子工作而已;相反,很多人不信邪,縂去賭賭這賭賭那個,或者狂購物參加商場的抽獎也好,一堆次貨獎品拿回家,可以哄自己很幸運,看到有點東西在手也感覺很充實,其實一屋子垃圾浪費空間還要費神收拾。所以呀,陽,你中六合彩了!恭喜恭喜! 立心載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好好的好好的享受、珍惜、體味、緊握!!

謝謝你的一劑心靈雞湯!

Unknown 說...

hey, petit lapin is me -- HY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也要謝謝各位。

我也很感動,有幸認識大家,與大家一同讀書/工作,是我的光榮。實在不知如何答謝大家!

大家的祝福,當我們好似快要入教堂般,但我們只是開始而已。正如blog中所言:一起只是開始,要維繫一段關係,還有數不完的挑戰。只能期望我可以常存愛心、智慧、忍耐,及上帝幫助,好讓我們的緣份不會太短,讓我們間的愛可以至死不渝了。

最後也是多謝S。沒有她,就沒有這一切,也沒有現在的我...

P 說...

wei wei... CONGRATULATIONS!!! very happy to see you have such good friends and so sweet Miss-pig-pig-S (should i call her that the next time i see her :P)

緣份 won't be 太淺 if you both promise each other that you will hang on no matter what!! I have confidence in both of you!!!!

best wishes to u both

Pete 說...

「但我們只是開始而已」-
兄弟
需知道要遇上一個自己愛
而他/她又同樣愛你的人是十分困難的!!
能遇上
繼而一起
已經值得祝福!!

「一起只是開始,要維繫一段關係,還有數不完的挑戰」
我沒有經驗
只有說說白話
我想要維持這段感情
最重要的是
你要保持「樂觀」的態度!!
唔可以灰呀!!

匿名 說...

So Sweet! 能夠找到另一半走失的自己,的確是幸福快樂的事。對S來說相信比得到北山堂贊助還要喜悅百倍。張愛玲《愛》:「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裏嗎'」沒早沒晚,於千萬人、千萬年之中你倆相遇,是命中注定,天時地利人和。祝愛長久!
p

匿名 說...

S小姐,你的回應真驚喜。希望你沒有被chong的朋友—我們嚇親。kakaka


他讓你看到,世上沒有不可能的事,仲勁過奧巴馬﹗haha ^^ 你們要努力呀!!!!


LM

匿名 說...

阿陽, 你呢篇野勁過the one的全版廣告
恭喜你呀!

起雞皮中的皇后

匿名 說...

恭喜恭喜!都話你有機會啦。

記住,唔使再掛住香港嘅生活啦。以後我再去蘇格蘭嘅時候,順便探你幫你採購好了。

diana@bigantclimbing。
(p.s.記住男人老狗,做人唔好咁計較呀!)

匿名 說...

That is a very sweet declaration of love, Ah Yeung! Congratulations for finding your other half - the sheer number of postings above demonstrates how all of us here back home are happy to hear you are having a good time. Who says being abroad is not a good thing? Studies apart, the experience usually gives a person more room to be with others, and the opportunity one usually won't get while working in Hong Kong, that is to be able to explore deeper with another soul into life's mysteries in a carefree manner. All the best to you both, and looking forward to having a cup of tea (with lots of sugar, I am sure) with you both upon your triumpant return. Ambrose.

匿名 說...

亞陽,恭喜晒!

明顯你的感性蓋過了理性,香港這地方不適合你,生果金又無你份,你都係在彼邦繼續與S享受生活吧!

Yiu

Zoe 說...

s, oH s!
喂, 好幸福啊,你會否比以前靚仔、乾淨....,這些,當然有人會覺得是的

Unknown 說...

s小姐完全沒有被我們龐大的回應「嚇親」,還作親身回應,真我覺得阿陽真是一個「被愛的人」(起雞友中)。加埋網友/朋友的強大支持,絕對要對自己有信心丫。
最多要乜我地係香港強大支援啦。

jmjimm 說...

WOW!!!

阿陽篇文同S小姐的回應都好sweet!

恭喜哂!恭喜哂!

你同事...個同事

匿名 說...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阿陽,支持、愛護自己心愛的人,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Ryan

匿名 說...

阿陽:你的好消息傳遍了香港新聞界八卦一族,連我兩個老餅都收到,怪不得你捨不得離開倫敦了。人生是一條漫漫長路,腳痛也要跑下去,有人陪着跑,互相扶持,最美好不過。大家正日日為金融風暴愁眉苦臉,估不到你的羅曼史成為了我們的快樂之源,人人都為你和
> S小姐祝福,為你們高興。Lucy & Tim*

匿名 說...

令人感動的愛的宣言,祝福你與S.......

SAU

匿名 說...

Dearest Both,

So happy!!! ^0^ Hope we can meet again asap!!! Miss you both!!!

F

匿名 說...

真係估唔到當日認識的阿陽
係英國短短一年就有咁大改變
記得當日你同我講
攞到獎學金去英國讀書
有如中咗六合彩
這一年真係好好運
又中多一次,仲要係超級巨獎
恭喜你感受到愛情的可愛,可貴之處
好期待你回來香港之時
看看有愛情滋潤後的阿陽
有什麼改變

emily

匿名 說...

恭喜你有如此神奇幸福的經歷,人最高興莫過於找到另一個願意為你付出的人!

yu

匿名 說...

well done man!!!

u should send a letter to british council to thank them!

匿名 說...

好肉麻, 但s一定看得很甜.

英國是一個後浪漫的地方, 至少對我跟oscar來說 :P

呼風者看來要開始儲錢三對人來喝你的喜酒!一係就學你咁遲到然後賴reception收左檔乘機唔俾人情. :D :D :D

小克字

匿名 說...

阿陽& S小姐﹕
衷心祝福两位。在挪威時已感到你們其實很有默契,現在順利開花真好。阿陽,那次在 Tromso S小姐已拿著毛氈在等你的了,你不會忘記吧!
有機會到 UK 一定要找你們吃頓飯,再做一次電燈胆。

主筆

匿名 說...

"若S從來沒有在我生命中出現,我的倫敦就是一杯,沒有加糖的奶茶。"
的確是掉進情海的人才會說的話!
有點甜膩,但也很溫熱的!

匿名 說...

阿陽,恭喜你呀!因為S,你可以變得可愛,因為S,你明白這個世界除了錢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你這杯有了糖的奶茶,要好好珍惜,祝福你!



CARMEN SZE

匿名 說...

wow, i think even my neighbor could smell the sweetness :) i'm so happy for u, and u r right, it's not easy to meet the right one, S is a terrific girl, everyone knows. i wish u two a lifetime happiness - hope she is ok at oxford alone while you are away for a while. aries

Unknown 說...

我看過[你是我的命運],很喜歡全度姸,但劇本很沉重,很痛苦,斷估不是你此刻的甜蜜心情。祝福你和S。你的表白好sweet.
當全世界十之八九身家大縮水時,你不會孤單。我好阿Q,如果長命,還有很多機會搵錢,如果短命,搏命搵錢又為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