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

羅馬2.重遇友好Paolo

去羅馬的最大收獲是重見友好Paolo。這大半年的旅遊的另一樂趣,就是與久久沒見的歐洲友好重逢了。

三年前在巴勒斯坦認識Paolo,他修讀電影,到那裡都會帶攝錄機。那年的夏天,我們與法國仔Regis, Anthony、德國仔Daniel及巴勒斯坦的友好,差不多晚晚到Jerusalem Hotel飲酒,有一晚我們還把酒拿出街上飲,觸犯伊斯蘭教的禁忌,幸好最後沒有事,以後也懂得,不要在伊斯蘭教地區公開飲酒。
當年以色列disengagment,把Gaza strip的猶太人撤走,Gaza禁止外人進入,當時曾忽發奇想,反正我有記者證,Paolo就做我的Camera man,我們就有名目進入Gaza了!但我們只是空談,沒有落實囉。
在羅馬時,我寄居在Paolo的家。席間大家講講近況,Paolo現在於一間production house擔任攝影師,拍攝所有關於車的東西,經常可以到歐洲各地試新車、拍新車,但拍記錄片才是他興趣,拍車只是工作,他業餘時間就與友好拍記錄片,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發行商、電視台賞識,他前年再返巴勒斯坦拍片、去年到黎巴嫩、現在拍羅馬醫院有關的東西。
Paolo是永遠的共產黨,每次選舉都投共產黨。聽他講解後,終於知道意大利政治搞乜鬼,為何來來去去,都是Berlusconi做總理?意大利的政黨如何重組?意共的發展史...
兩個晚上,都是坐Paolo的車出去食飯。在羅馬泊車,千祈、千祈、千祈唔好,把車停在樹下!羅馬很多鴿和鳥,我們回來後,整車鋪滿雀屎!結果要漏夜找地方洗車!!!

2 則留言:

Miss Morning 說...

咁西利既, 連喺意大利拍docu的人你都識...吖吔我都想識佢呀...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都係三年前係巴勒斯坦workcamp度識的,佢都係為興趣拍,但佢唔多可能會去香港,你去羅馬的機會,肯定大過佢來香港。

你係咪要佢email或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