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Nice to Cannes Marathon3.水站有凍可樂飲!


尼斯至康城馬拉松,今年只是第二屆,但已經有一萬人參加!這次大會給我的號碼是391,我又有記者證,所以可以大條道理走到最前排,與蓄勢待發的精英運動員合照兼一同起步!

大會設五個時區,少於三小時、三小時、三小時半、四小時、四小時半。很多馬拉松,例如巴黎也是,每個時區都有一名旗手(下圖),若自忖可以四小時半完成,就跟著這支旗跑,連步速也不用考慮!
至於五個鐘以外的,就無旗仔跟,要自己執生了。但這支旗仔有反效果,有些人希望四小時半完成,但就沒有體能完成目標,支旗仔就變成,要死跟爛跟的壓力,結果太早把力氣用盡,下半段就捱得頗辛苦了。
參加眾多馬拉松以來,第一個有凍汽水提供,十五公里以後,每五公里都有汽水!對我,汽水比甚麼能量飲品都要解渴!每個站一定要飲一杯!


跑到中途,原來法國南部海岸,都有九龍城大酒樓!
到終點後,無論幾多人排隊、等多久也好,都一定要排按摩,看看各地按摩水準如何。這次的法國妹手勢一般,不覺得特別舒服了,但有總好過沒有!

PS:就在寫這篇時,收到消息,攝影行家友好謝家賢突然心臟病發去世,享年37歲。
謝家賢也愛跑步和行山,前年跑渣打馬時,還在出西隧無耐碰到他,也曾與他嘗試組毅行者。離開香港前,還說過,看看以後有沒有機會一齊跑。怎料,已經沒有機會了...
生命很脆弱,不知不覺間就會結束,請珍惜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