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Lyon.備戰尼斯至康城馬拉松!

除了極之喜歡紅酒,要走遍法國所有紅酒區的人(Lyon附近的Rhone Valley是另一個產酒區,但沒有車去不了;要去,就只可以參加至少80Euro一天的tour);又或法國足球聯賽的Lyon FC粉絲外,法國第三大城市里昂(Lyon)、肯定不會是遊法國的考慮之列。

去里昂是即興,因為三年前在巴勒斯坦認識的法國友好Amelie,已結束兩年中東之旅返回法國,並在里昂落班讀第二個MA。既然我參加9/11,法國南部的尼斯(Nice)至康城(Cannes)馬拉松,離法國中部的里昂不太遠,順便加多一站探朋友A,以及休息一下,預備新的馬拉松!

人生最開心的,莫過於成長。我們都在這三年間變了很多,我就遊歷讀書跑步兼找到幸福(只希望,緣份不要太淺)。三年前的A仍是不太懂事的大學生,經過兩年黎巴嫩、約旦、埃及、巴勒斯坦遊歷後,已經判若兩人了。現在的A仍是年紀輕輕,但已掌握阿拉伯語,在黎巴嫩的大學拿了個MA、在當地聯合國機構、藝術團體做實習,還有個巴勒斯坦畫家男朋友,她認識的中東,比我的齋讀書實在得多。

里昂歷史源自羅馬時期,舊城區還有一個已部份修復好的羅馬劇場,但整體說,里昂只是普通的歐洲城市,有一個小山、有個不太完整的舊城區、有些較宏偉的古建築和教堂,老區尤其蕭條,可以一條街沒有地鋪租出,全是塗鴉及荒廢。A說,只是近期才比較嚴重,街上也多年青、不似乞丐的乞丐。

走了一個下午,唯一的驚喜,是這張幢建築物;唯一收獲,是拍了這張照片。真亦假時假亦真,究竟有多少個真人在相中,真是要考大家眼力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