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Nice 1.預備本年第五個馬拉松!

每次大跌市,我都在外遊中。里昂到尼斯的距離不算遠,但TGV也要坐五小時,要怪就怪法國鐵路是繞著海岸線走,再快的火車,轉彎也要減速。也算幸運了,周四法國火車罷工,整個法國都沒有火車坐,火車服務到周五便回復正常了。Amelie說,這些事情一年總發生幾次,大概也是爭取退休長俸,法國人早已見怪不怪了。

火車進入尼斯後,窗外看,滿是畫了塗鴉的矮樓房,路軌附近全是垃圾,感覺差得很。到酒店check in後,立即前往馬拉松Expo取號碼布,我的編號是391。
Expo沒有甚麼特別,參加跑步沒有T恤、只有背包,我還有一張記者證。很久沒有拿正牌採訪news event,真好,又有記者證了,這是最好的記念品!
但出到市中心,看到海後,就發現尼斯又不錯。天氣和暖,現在仍可以穿短袖出街。這個渡假天堂的地產鋪有俄文、有俄羅斯國旗,應該有不少俄羅斯大亨在這裡置業,但看來也被經濟差波及,很多餐廳連人也沒有。
尼斯一點也不法國,像意大利多一點,建築是90年代澳門feel。來到尼斯,即使沒有錢、經濟差也不打緊,在這個浪漫的地中海小城,最美的東西是日落,任何人也可以可享受。

3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久沒有拿正牌採訪news event,真好,又有記者證了,這是最好的記念品!"我擔心你太耐無做採訪, 跑完便忘記自已的重任. ^_^
加油!!!
肥F

匿名 說...

KISS那張相,主角係咪你?

fai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梗係唔係我!路人甲乙的水平,又點可以影到呢張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