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

寫稿以外的東西

煲呔訪英第二天,佢老兄時運低,去到LSE與學生座談,幸好特區在英國的學生仍然夠獨立,話知你是甚麼高官,發問一點不客氣,比很多記者都要辣,場面好看得多。若果沒有稿擠,明天的鬼報應該會登兩三句。

原本煲呔明天會跟傳媒講話,但今天收到秘書電話,說煲呔與英國外交部長見面時間改了,抱歉要取消傳媒對話環節了。但其實有沒有,分別也不很大,即使他有訪問時間,也不會有任何驚喜和大新聞,只是空泛的大路東西。

晚上,與倫敦星球同姓阿姐、及官員H宵夜。原本我們是晚餐,多得倫敦地鐵的Piccadilly Line突然死火,我們無法前往到Knight bright站與H會面,結果又要臨時Call H官,要他到唐人街,地鐵死火、聯絡、等候,又花了近一小時,晚餐變成宵夜。

席間,談到政府傳媒關係、香港政治的老問題、煲呔施政...具體在此不贄,但一談到這些老問題,想像又要重操故業,就已經不想回香港了。回想當初,去外國讀書,也是因為想轉型、想試些新東西、想改變下半生的命運....(其實,讀書不能改變甚麼,廢人讀完書,只會是多一張文憑的廢人。結果,讀書只是改變了下半年的命運)

一日留在倫敦,未來理論上也是opening ending,可以有無限想像,若回去重操故業,想像空間就立刻消失了。

今天下午,與去年認識的SOAS內地同學P重新聯絡。修讀亞太研究的P,到現在仍找不到英國的工作,目前先在超級市場做Part-Time。P留英的態度堅決,怎樣也不想回偉大祖國。
我是否也要像P一樣,堅持下去呢?

1 則留言:

EL 說...

阿陽哥哥, 我在leona那裏那見你的情書,很感動! 讓我遇到這樣一個男人就好了!!

看見你巡遊各地參加馬拉松比賽及毅行者, 其實小妹也參加過香港的毅行者(33小時完成), 現在想下年去日本行, 不知詳情是怎樣的? 在哪裡可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 (我身邊的朋友都話我痴線)

請問你有email嗎?

謝謝回覆!! EL (elainebismarck@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