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6月5日星期三

英國影結婚相記三.倫敦自拍一

影結婚相的過程,與end product靚唔靚一樣咁重要。結婚相只係婚禮用一次,讓家人、親友或upload facebook睇幾日或放上blog,最後就塞落床下底或電腦hard disk某死角中,但如果影得好玩enjoy,都會係好難忘的經驗。

我們拿部簡單的儍瓜D機同支弱雞腳架,連外置閃光燈也沒有,搵套稍為似樣的衫和裙去倫敦自拍,效果當然無Paul Yeung操刀比,但亦比想像中好,Tune黑白色仲有多些少feel。


這是King's Cross的British Library內,我們看中了牆上這幾個雕像,影左好多次先影到出得街的。British Library與當年住的宿舍近,我們都不時在British Library內讀書,自然要留個記念。

找到背景,set好腳架後,諗諗兩個人在那裡企,老婆企好後就較十秒自拍。

若較果不理想,以上的步驟又要重覆一次,所以過程都幾花時間,即使在同一個地方影多幾款相也不例外。我們也只是在British Library影了這一款,就要移師去其他地方。

British Library的大堂空間多,只要不是架撐太多,隨意拍照沒有問題,相當自由。我們支腳架唔夠高,視角只有1.2米左右高,最多只可以tilt up tilt down,不過一般人唔會睇到咁細。


另一個我們要影的地點是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英國的博物館在休館後,借出空間讓其他團體辦reception,甚至辦婚禮,當年都曾經拉衫尾參加過英國特許會計師公會的活動,免費飲飲食食。

我們曾經考慮過在牛津的Ashmolean Museum辦婚宴reception,老婆是讀藝術的,在博物館結婚也是不錯的主意!只是老婆後來在Cotswold Lodge Hotel找到化算的婚宴package,才沒有考慮在博物館結婚。

這一刻腳架已戰死沙場,二百蚊有找的貨色的確弱不襟風,一陣怪風吹來已經倒塌,幸好腳架上的相機安然無恙。

大英博物館內是由太太的倫敦讀書的朋友幫忙拍的,最大問題是館內太太太太多人...在Norman Foster改建的中庭及館外的巨柱群,左裁右裁後,也只有一張用得。


我最滿意的是這張,很喜歡背後的標本櫃,調了黑白色後,玻璃的反光又幾好睇。

香港如果在博物館拍結婚相,職員都可能出手阻止,就算博物館無人都好,佢地都覺得呢度唔係用來影結婚相,唔好阻住其他參觀的人。

英國的好處是夠自由,做乜都無乜人理,就算你棄高薪厚職駕巴士、辭工回去湊仔、心身疲累放長假休息唔返工,都無三姑六婆同你講:「哎呀,有乜理由去駕巴士呀?/你老公搵得少過你,辭職都係佢辭啦!/生活就係捱啦,唔開工食乜呀?」

香港人就是太關心其他人,太「無微不致」,七百萬港人是一家親,甚麼雞毛蒜皮的東西,只要有名有姓都可以炒作新聞、討論一番。有形無形的壓力無處不在,由特區政府到港人一樣,特區政府只是代客泊車,事事以中央政府利益為先,香港人也是為其他人的看法而生活,連自己想做甚麼也不很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