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英國影結婚相記四.倫敦自拍二


British Library後的下一站,是毗鄰的St Pancreas車站建築群。還記得六年前拖位個大喼出King's Cross Tube站,一下子被這座宏偉的建築的屋頂吸引了,當時還在翻新,整個地方被圍欄封起,我也不知道是甚麼建築,後來才知道原來要變酒店。

即使住不起,也可以自由拍照,我們試拍了很多張,但效果都不太理想,有時是背後有太多人和車,有時是十秒自拍的時機不對,只有這一張稍為ok可以出得街。

如果可以再拍,人應該是站在左邊,而不是右邊,若在左邊的空地擺些post或扮跳舞,應該都幾好睇。

Harry Porter的9 3/4號月台,就在King's Cross站拍。歐洲很多火車站都沒有閘機,上到車才有人查票。沒有攝影師幫忙看看現場乾不乾淨,現在看才發現月台有件垃圾。


當年我和老婆的宿舍都在King's Cross,這個站都相當有感情。


博物館外,當然要拍一些有倫敦、有英國特色的街景,酒吧少不了。英國的酒吧比便利店還多,隨便找一間拍都不會太差。

我們選了一條少車的街,先把腳架放在對面馬路,設定好角度和老婆的位置,按自拍後跑到對面。可惜拍過這張後,腳架連相機被怪風吹倒,相機無恙,但腳架「壯烈犧牲」了。

玩自拍,真係千祈唔好鴨寮街輕飄飄的腳架,一定要重身些少,唔好貪輕。


老婆後來急call了個朋友幫忙拍,最後一張在我們讀書的SOAS和UCL附近的Russell Square,事後才發現老婆剛剛閉了目,如果條街有多少少路人行走,路人的身影有點blur,咁就幾好feel了!

這些相都沒有晒,也沒有與牛津拍的相片一同做相簿,純粹是我們兩人的娛樂。拍得好不好是其次,最重要是我們都很享受,以拍結婚相的方式,重遊當年讀書時經常出沒的地方和街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