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倫敦馬拉松一.見到Liz Yelling!!!

四二六是令人心痛的日子,五年前的今天,中共的人大封殺,○七、○八雙普選。

今年的四二六,在半個地球外,就有倫敦馬拉松。Marathon Expo於倫敦東的Excel展覽中心(即是G20開會的場館)舉行。我沒有號碼牌,只是慕名來見識參觀。最大收獲,就是碰到英國精英馬拉松選手,Liz Yelling,順道採訪她幾句!!!做記者多年,我只試過兩次,要求與受訪者合照,一個是王丹、Liz是第二次。

Liz是英國馬拉松三姐,除了是全職運動員,英國的《Running Fitness》雜誌,就是Liz與丈夫Martin合辦。英國一姐,是世界最佳時間保持者Paula Radcliff、二姐是嫁給日本人的Mara Yumaguchi。

Liz在北京奧運馬拉松初段帶頭領先,因為北京太熱,堆在人中很不舒服,可惜到30公里左右,她被神推鬼拉跌倒,斷了肋骨,最後以26名衝線。這肯定是她比賽生涯中最大遺憾了。

Liz今年因懷孕,休戰倫敦馬拉松。她說,亞洲的馬拉松,她只參加過北京奧運,與首爾的錦標賽,也沒有甚麼意見給亞洲城市,應該如何搞馬拉松,最重要也是做好賽道,讓跑手跑得舒服了。

她的預產期於兩個月後,暫時仍不知道是仔還是女呢!

展館很大,約等於香港書展的兩層,你想要的跑步用品,歐洲其他大型賽事資料,這裡都可以找得到,價錢也很便宜,連我這種,從來不會投資額外裝備的簡約主義者,也心痕痕想買新衫和用品。怪不得,很多人都像上圖這位仁兄般,要拖個「o急」來血拼!

香港的Marathon Expo實在頹得很,只是借政府的露天場地慳皮,賣的只有大會贊助商New Balance的東西,Pasta Party更加沒有,遇到下雨更是狼狽不堪。大家拿號碼布後就即走,因為Expo甚麼也沒有,國際都會,但馬拉松Expo的水平,只是好過窮香港十倍的摩洛哥。
渣打將近沒有業務在歐美,所以今年業績很不錯。雖然渣打香港馬拉松搞得差,但見到渣打的標記,還是相當親切,他們在倫敦贊助了一個七公里,還找來青春無敵的靚女宣傳!
歐洲很多馬拉松,要吸引多人參加,一點也不容易,所以大家才會想點子,怎樣改善。在香港搞比賽太容易了,就算主辦單位再無能,也不會沒有人參加,因為沒有更好的選擇。
倫敦Marathon Expo還有花生騷!
搞到好的Expo是可以讓你腎上腺素上升,很想參加比賽、立即去跑的衝動!沒有多少Expo,可以比倫敦馬拉松做得更好了。若你仍覺得,跑馬拉松是自我虐待,對這項活動完全沒有興趣,只要你去一去倫敦,感受這幾天的倫敦馬拉松節日氣氛後,我肯定你明天,就會開始跑步,希望有生之年,可以去倫敦跑一趟。

1 則留言:

匿名 說...

還有是20年的426,那篇鼓動六四的人民日報社論。

從此以後,確立該份報章只有一樣東西永遠是對的,就是報頭上的日子。頂!

426的今天,那篇刺眼的社論,又再報章重現。
n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