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牛津十.人間夏鎮

我現在住的地方,是牛津市中心以北三公里的夏鎮(Summertown)。夏鎮是牛津最富裕的地區,若不是大學宿舍在這裡,也難有機會做豪宅區的村民。

夏鎮沒有一幢建築物高於三層樓,絕大部份都是精緻、有小草地和花園的獨立屋。夏鎮的春天,是突然來到的,前一天,樹上還全是禿枝,到早上,花千樹就綻放,紅的、綠的、紫的、藍的、黃的、粉紅的;鬱金香、雛菊、還有各種不知道叫甚麼名字的花。 現在的夏鎮,是一個花園。

夏鎮市中心只是一條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匯豐、Lloyd、Nat West與Barclays都有分行,超市既然平價路線的Co-operative與Somerfield,又有高檔的Mark & Spencer,更有兩間中餐廳、一間中式外賣,還有公共圖書館及兩間教堂。

這一年多,經歷了英國最貴、及英國最平的年代。一年間,英鎊幣值掉了三分之一、連同特價,英國的物價一年減了一半,現在的英國是Half Price英國,香港嘉頓的價錢,可以在英國買到馬莎質素;超市買隻特價新鮮雞、一盒特價Ben & Jerry雪糕,都是二十元左右!
夏鎮民風淳樸,但短短兩個月,我就被偷了單車,換了新單車一個月,後轆又被人破壞,結果又浪費40鎊換轆。英國太多人偷單車,曾看過報紙,說每年牛津遺失的單車有三千部,幸好被偷的只是50鎊Cheap車,連這種爛brake生锈的車也有人偷,讓他偷去算了。

在這些小城,單車代步必需,公共交通太貴、班次太疏,雖然街道都有單車徑、司機也會讓路,一點也不危險,但我也有兩次險些被巴士撞,一次是轉出橫街沒有看車,撞上巴士車身,另一次是Cut線沒有看車,現在想起還是心有餘悸。英國每年都有不少單車客被車撞死,不得不小心。
在放晴日,一邊在夏鎮踩單車,一邊哼唱熟悉的歌,看看旁邊的小屋、花與樹,就會驚訝是否身在夢中?確定自己仍活著後,就會慶幸可以住在夏鎮(最多謝,還是S,沒有她,我也不知現在做甚麼。)晚上路面車不多,由市中心不停站一口氣踩,十分鐘就到家(新單車是Racing Bike),甚至可以與巴士鬥快,爽得很。

白色夏鎮、花園春天,期待夏鎮的夏天...

4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终于返黎罗!
Milly

爛 铜 說...

等住看牛津 11 ah !!!!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謝謝!

匿名 說...

好漂亮的小鎮哦!
不過最窩心的是有美相伴!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