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9月22日星期三

比利時毅行者.三


各位隊友,

轉眼間,兩周的旅程又結束了,真羨慕你們還可以享受剩餘的英倫夏日,我已回到吵鬧、擁擠、悶熱的香港壓力鍋,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再回家?

差不多整理好比利時的照片,回看每一張照片,每一幕的片段又再次浮現,謝謝你們,讓我發了這場好夢。若可以選擇,我寧可繼續活在夢中,也不想返回現實世界、回辦公室清理埋積如山的工作...

自04年來(除了06年斷纜),我年年都參加毅行者。除了Sarah和前隊友Queenie,我沒有重覆的隊友,大概是舊隊友都被嚇怕了,不敢再參與,所以我每次都要「哄騙」新人落搭,真是非常對不起,希望你們原諒!

這一年,我們都算有運氣,遇上有史以來最壞的天氣、最僵化嚴格的大會、沒有任何支援隊、我們的狀態「由一般到唔好」,但我們都有三人到終點,沒有在CP 3被踢出局,不用遠赴比利時「上車」,也沒有發生去年的「一人坐輪椅去、兩人坐輪椅返」的情況,都算對得住江東父老、對得住我們的籌款人,飲得杯落也!

每次毅行者都很辛苦,無論準備了多久,連續二、三十小時不睡覺也會疲倦,但翌日一覺醒來後,又會「心郁郁」盤算明年參加那一個。毅行者,只是幾個人連續兩天走一百公里路,大部份時間,大家只是默默低頭、一步一步走,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入黑後連樹影和風景也看不見,根本毫無樂趣可言。我們都是苦中作樂的專家!

在英國、愛爾蘭和香港,我會想像毅行者是山頭派對,有支援隊在Check Point BBQ、職員義工拍掌吶喊;香港的山頭更是人頭湧湧,不少參加者通宵開收音機,在麥徑山頭上輕談淺唱不夜天!愛爾蘭和英國少些人參與,但Check Point也是相當熱鬧的,只要你堅持不放棄,他們都會鼓勵你走下去...

比利時是首次讓我感到,毅行者是行軍、是戰爭,恰巧我們走過的好一段路,正是二次世界大戰,盟軍與德軍的戰場。我們像是執行任務的雷霆救兵,要趕在時間前抵達目的地,以往我從來不擔心走毅行者會迷路,這次是我第一次覺得,我們可能會迷失在叢林中,在那一段九曲十三彎的泥路,我只是憑直覺在前面引領。

內心有點怕,想的是:「我們身上只有丁點水和食物,若一旦迷路,電話訊號又收不到(即使收到也沒有,我們根本不懂得形容身在何方),我們是否可撐到天亮?」特別是拐來拐去,路越走越窄,明明那人說CP在四公里後,為甚麼走來走去也看不到?

A在這一段越走越慢,大家都知道她不夠能量、不夠糖份,但我們手上甚麼糖份也沒有,只能望她死頂爛頂,直至頂到Check Point,(B在CP 3前也遇到類似情況)。其實我也好不了多少,胃痛、肚餓了幾公里,再不補充恐怕體力會直線下降,我只希望盡快走到Check Point,讓大家盡快有些熱東西下肚和補充。

多得幽門螺絲菌胃病的訓練,讓我知道三天只吃兩條蕉、三塊面包、一包半寶礦力粉是不會死的,胃痛也讓我暫時忘記右腳後跟的痛楚。看到燈後,但原來Check Point還要再上一段斜路!我已失去理智,內心不斷咒罵,沒有跟大會的箭咀走拐多一個彎,看到前方有樓梯,已急不及待衝上去。

幸好,條條大路通羅馬,終於捱到Check Point了...

毅行者是行軍、是戰爭,走過一百公里後,我們不只是朋友,而是出生入死的戰友了。

當然,除了這些危急關頭,這次毅行者還有很多值得再三回味的片段。我們在CP2齊齊沖杯麵、遇上特大冰雹、在WP2被勸退、CP3的「3 Minutes」、在CP3後「極速」追過數隊、看到比利時/德國的日落(我第一次在毅行者看到日落)、還有V的極速反彈、大家的堅毅死頂...

這個毅行者,對我、對S、對你們每一人,都有特殊的意義。去年夏天,S遇上交通意外,那一刻我曾經祈求:「神呀,無論如何,只要讓S可以再走路,我願意用我一切交換。」一年後,神沒有拿走我的甚麼去交換,S還可以跟我們走畢毅行者,還有你們這些好朋友一起上路、沿途彼此扶持,令我們覺得很幸福。

與你們一起走這段路是緣份,若不是獎學金,我們不可能在香港相見相識。特別是B,到現在我仍覺得與你相識的經過相當離奇,若不是冥冥安排,China Oxford Scholarships interview 你排在S前面,我們恐怕也沒有機會認識你,也謝謝你過去這一年多的照顧和關懷,你是我們在牛津家長。

我很希望明年跟你們再參加毅行者,到時一定要Full Team完成,與A一同衝線取獎牌!

即使SVCAB的組合已成絕響,願我們的緣份不要太淺,未來數十年的人生路上,我們仍會繼續彼此扶持,直至大家走不動的一天。

謝謝你們!

CHY

2010年9月6日星期一

比利時毅行者.3/4.29H26M



28-29/8.3/4.29H26M.Finished Oxfam Belgium Trailwalker.My 6th Trailwalker in fifth country.

This trip is so amazing, wonderful and enjoyable. Thanks my dear team-mates, thanks my dearest S... You gave me such a beautiful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