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上學期成績單

今天終於收齊上學期最後一份功課,三份功課都成功達標合格,總算鬆一口氣。不過,合格還合格,老師的評語還是很嚴謹,若按照他們的評語來評分,恐怕我應該是介乎合格與不合格之間。

中東近代史,老師的評語是:「結構太散、內容欠缺coherence、英文有些少不清楚、註腳混亂不一致。」Modern Trend in Islam,評語是:「有些論據矛盾、評論指定文章的篇幅不足、沒有觸及文章一些重要論點。」但最差的評語還是以色列巴勒斯坦問題:「多項事實搞錯、太倚重某一兩本書、introduction廢話,唔駛同我講呢D、你不如參考下我寫的Military Zionism這本書!」

這些評語,有些我也知道,例如以色列巴勒斯坦問題,我看的書太少、看得太慢,也沒有時間再看多些。結構鬆散我也知,但怎樣改實在不懂,因為我其實也不太了解問題。當然,這些評語,會對下一份功課怎樣做很有幫助,會盡能力改善。

時間過得很快,今天已是二月。剛過去的周三,做了一次中東近代史的presentation,題目是:「敍利亞反抗殖民統治活動,有多少是由大城市的精英集團主導?」與其他功課一樣,我對敍利亞一無所知,唯一的知識只是看那幾十頁教科書及課堂講解,但就要回到歷史現場,盡量搜集各種證據,論證以上的題目。

結果又是半桶水去做presentation,但幸好最後還不致於太樣衰,總算提出了兩個,老師認為值得思考、可以拿來做論文題目的問題(為何敍利亞的反抗運動,由理應該最保守的資本家領導?及納粹德國在中東的影響)。我當然提不了答案,但至少也有些進步,由第一學期、被動的照書本讀,到現在可以提一些問題,給大家討論。

可惜開始覺得,掌握到少少少方法時,已是差不多結束之時了,讀書生涯只有一個多月,到三月中,第二學期就會完結了,餘下的第三學期只有三周,而且主要是做溫習,新東西不會再教了。

無論是讀MA、甚至是人生,往往也是未進入狀況就要結束了,無奈呀!

8 則留言:

大小姐 說...

過到關就okay啦,橫掂你唔係旨在人生體驗多過D功課幾分架咩?^.^

匿名 說...

我跟你讀ma的情況差不多! 哈!

2047 說...

有進步總好過無進步,繼續努力,加油。
祝你豬年身體健康,學業進步。
Ryan

匿名 說...

阿陽, 恭喜發財!

Kelvin Chong 說...

新年快樂!
又是我喇!
剛send個email給你!

世界真細小!

匿名 說...

陽:

合格已經好好啦!

今年派唔到利是俾你,就越洋恭喜你發財,醒多個學業進步你啦!

匿名 說...

咁你下學期要加倍努力唔好顧住玩自拍喇.
明日就是渣打馬拉松,是近年天氣最寒一次.
咁都好,一定會有大量貪得意當正馬拉松係百萬行的無聊參加者臨陣退縮,少了這群嘉年華分子,賽事會順利好多.
你的英倫毅行搞成點?行了沒有?....雞腳七

匿名 說...

恭喜你啦, 對於你開頭乜都唔識可以合格已經好厲害!
繼續努力!

Cambridge S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