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另一個開始

不經不覺,返香港兩星期多,重拾每天返工放工、營營役役的生活。回到自己的房間,重新收拾佈置,舊的東西丟了,騰出空間換上這兩年的戰利品,包括:馬拉松獎牌、紀念品、海報、其他書藉...

收拾的過程是葬禮,每一張紙、紀念品、車票、入場券,都勾起了早已遺忙了的細節和紀憶;分類整理排列,是讓它們入土為安、長眠安息,告訴你:那些自由自在、四處遊歷的的日子已經過去了,你已離開天堂,回到人世間。

過去兩年,是一場美夢,但我把夢中遇到的很多東西,帶回到人世間,這場美夢並不虛幻、我也不是晚上十二時的灰姑娘,一切是確確實實的存在。

未來有新的挑戰,這兩年我完全明白:life i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 gonna get. 做人要常存信心,因為上帝預備的,永遠比你想像中豐富得多,世上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只是你有沒有心、有沒有意志去走第一步。我已沒有甚麼遺憾可惜,廿五歲前想做的目標,到三十歲已完全做到了。我不知道,三五年後會做甚麼,但我相信,更美麗的風景,永遠在下一個山頭。

香港工作的日子,大概是平平淡淡,也沒有甚麼值得寫的了。未來的日子,不可能將過去兩年寫得這麼頻密了,但若偶爾想起,過去遺留的、忘記的、記不完的、以及專欄續稿,還是會在這裡分享。

2 則留言:

Coco 說...

美好的路我们已经走过...... 未来也还会再走!

匿名 說...

愛上馬拉松和旅行是一條不歸路,好難返轉頭 o架喎﹗ 所以相信你會行落去。 You travel therefore you are!

路人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