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去韓國北緯三八線的戰區跑馬拉松(二)

前一陣子介紹過南韓邊境舉行的DMZ(Demiliterised Zone)馬拉松,終於有時間補充,提供多一些資料給各位讀者跑友。

DMZ馬拉松於南韓近邊境的鐵原郡(Cheorwon)起跑,當中約有一半處於DMZ的範圍。原來DMZ如香港的禁區,要申請才可以進入DMZ範圍,若不是馬拉松,鐵原郡一帶的DMZ是不會開放,因此比賽的時間也較緊,只有五個小時。南北韓可謂冷戰僅餘的最後一道戰線,全世界恐怕也找不到第二個馬拉松,讓你有機會在戰區中跑。

由於DMZ屬軍事重地,軍方會點算進入DMZ的跑手數目,跑手或有機會看到南韓軍隊的調動,期間跑手也不能拍照,約發現跑手出入數目不同,即代表可能有北韓匪諜滲透了DMZ!

其他比賽資料:
比賽日:9/9(周日)
費用:全馬約40美金
取號碼布安排:由於賽事沒有Expo,海外跑手是在比賽開始前的清早,才可於起點取號碼布。
住宿及交通:鐵原郡酒店不多, www.hantanhotel.co.kr,約HK$865雙人房,目前有40間雙人房剩,韓國本土的參加者通常住首爾,待比賽日的清晨才坐大會安排的旅遊車往鐵原郡,所以不用擔心房間吃緊。
往鐵原鎮的交通:機場沒有車往鐵原郡,要到首爾的East Terminal才有巴士前往。
其他安排:終點會有show同表演,亦有簡單韓國餐,並有旅遊巴返回首爾。

若有跑友、讀者有興趣及要報名表格,可以留言及跟我聯繫: hiuyeung_chong@yahoo.com.hk。若有十數人參與,說不定可以組一團人一起去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