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波士頓馬拉松報名攻略.《am730》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71325&d=2148

“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 you stronger.” 明年的波士頓馬拉松將是全球的焦點,很多跑手希望參加下屆波馬,見證這個歷史最悠久的比賽,如何從恐怖襲擊中浴火重生。例如四月波士頓接受各大傳媒訪問,直擊恐怖襲擊的Viola Lo告訴園丁,爆炸發生那一刻,已決定明年一定要再來!

明年的波馬於4月21日(周一)舉行,籌辦比賽的波士頓田徑協會(Boston Athletic Association)上周四宣布,明年的參賽名額由原本的27,000人,增加9,000至36,000人。明年將是波馬有史以來參加人數第二多的一屆,僅次於1996年,慶祝波馬一百周年的38,708人。

參賽名額雖然大幅增加,但已有4,500多個名額,預留給因恐怖襲擊腰斬賽事,無法完成的跑手。再扣除預留給特邀人士和慈善團體的5,500人,波馬還剩下大約26,000 塊號碼布,給全世界的跑手爭奪。

明年的波馬將於美國東岸時間,9月9日早上10時起開始報名(香港時間9月9日晚上10時)。波馬參與的門檻極高,報名規則亦有點複雜,以園丁所屬的18至34歲的男子組為例,賽會是以3小時05分劃線,但只有較標準快20分鐘(即2小時45分)的跑手,才可以在9月9和10日報名,其他跑手要先等一等。

到9月11及12日早上10時,報名門檻稍為放寬10分鐘(即2小時55分);到9月13及14日,報名門檻再放寬5分鐘(即3小時);若仍有空缺未填滿,到9月16日才輪到3小時5分的跑手報名,方法類以往會考放榜的分階段收生。

報名費方面,美國本土跑手是175美金,而海外跑手則是225美金(約港幣1,750元)。香港跑手或許不習慣,為何外國比賽這麼貴?有些跑手連300元的渣打也嫌貴呢。

但波馬可是你想付錢,也未必有資格參加,若把報名費增加兩、三倍,也不愁無人參與。你試試問身邊的跑手:「你要食六碗蔗渣,定係一碗燒鵝瀨?」不用問,大家也知道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