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平壤神秘馬拉松.《am730》4月12日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50142&d=2016

北韓呼籲外國人撤離南韓,但本周日的萬景臺平壤國際馬拉松仍是照常舉行,並沒有取消,或多或少反映平壤不會在外國運動員離開前開戰。


平壤馬拉松是相當神秘的比賽,園丁找不到比賽網站,也不知道一般運動員是否可以報名及如何報名,只知道賽道好像圍繞平壤四次,不過金日成運動場的起點倒是相當壯觀,有六萬名觀眾為跑手打氣,雖然他們都是被迫參與,但足以令運動員情緒高漲,氣氛拍得住奧運馬拉松。

可惜香港選手無福消受了,田總以局勢緊張為由,放棄原定派周子雁和賴學恩參與平壤馬拉松的計劃。

最後關頭無法參賽,精英運動員失望是在所難免,特別是田總遲於二月底才倉卒征召,好不容易披星戴月努力準備。若田總有替補安排,助周子雁和賴學恩爭取參加稍後的其他國際比賽,在其他地方為港爭光,總比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突然取消行程而浪費艱辛訓練的成果負責任得多。

戰區跑馬拉松是浪漫的點子,與已故美國作家蘇珊.桑塔於戰火下的薩拉熱窩導演《等待果陀》有異曲同工之妙。戰爭與馬拉松更息息相關,若沒有BC490雅典軍擊敗波斯軍的馬拉松戰役,我們今天也不會有馬拉松比賽。

截至交稿一刻,中華田徑協會沒有取消。大概已習慣大陸的文攻武嚇和導彈演習,台灣由好手張嘉哲和何盡平遠征平壤。田協國際組組長鄭世忠上周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直言,除非發生內戰,否則即使開戰,首都平壤應該也安然無事,畢竟緊張的局勢似乎而是常態。去年代表台灣出戰奧運的張嘉哲更笑稱:「沒有甚麼好怕!」

若園丁可以填補賴、周二人的空缺,肯定二話不說前往平壤,於山雨欲來的低氣壓下拼命狂奔,向氣絕身亡的希臘兵菲迪普斯致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