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4月14日星期日

平壤神祕馬拉松.下集

(田總以「局勢緊張」為由棄兵曳甲,令兩名香港精英運動員賴學恩和周子雁,白訓練一場,過程沒有了解運動員的想法,實在令人谷氣)



北韓平壤周日將舉行萬景臺國際馬拉松,去年參與倫敦奧運的張嘉哲和另一好手何盡平,將會代表台灣參賽,台灣跑友開始在網上為兩人打氣!園丁在周五的《am730》專欄談及平壤馬拉松,說不完的話在主場新聞繼續寫。原本香港也有兩名精英,賴學恩和周子雁出戰,可惜田總竟以「局勢緊張」為由,沒有與選手溝通下單方面放棄平壤之行,令兩名精英白訓練一場

若田總有替補安排,助周子雁和賴學恩爭取參加四月的其他國際比賽為港爭光,相信只要田總肯出面,其他比賽也會給一些面子香港,讓兩名精英可以酌情參與,總比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突然取消行程而浪費艱辛訓練的成果負責任得多。

最後關頭無法參賽,箇中的失落和失望只有他們才明白。特別是田總遲於二月底才倉卒征召,過去一個月進行高強度訓練,每個周末跑3540公里,還未清楚了解運動員的想法,便匆匆決定放棄參選。

其他國家的運動員照常參與。不用問鍾樂偉也知道,去北韓參賽的國際選手肯定不是來自美國、南韓和日本,而是來自較友好的中國、津巴布韋、東歐和非洲選手,金正恩再無賴,也不會等友邦的特邀選手未離開平壤便向南韓射飛彈今年的比賽同時紀念金日成101歲冥壽,即使北韓人無啖好食,比賽也一定會辦得風風光光。

北韓《朝中社》周三便報道,參賽的選手來自烏克蘭、捷克、津巴布韋、肯雅及埃塞俄比,還有六百名北韓本地選手,並引述北韓體育部官員咸昌赫說,「我認為對這場即將到來的賽事,北韓馬拉松選手和他們的教練展現前所未見熱情。」

萬景臺馬拉松被IAAF列為銅級賽事,成績受國際公認。張嘉哲去年在平壤跑出兩小時十六分零五秒的時間,雖然他只是跑第七名,但他肯定是全世界最快樂的第七名,因為成績達到奧運B標,讓他取得去年倫敦奧運馬拉松的入場券!平壤是張嘉哲的福地,他接受台灣傳媒訪問時已說,希望今年再創佳績。問他擔不擔心危險?「有甚麼好怕!」張嘉哲去年平壤馬拉松的戰記:http://www.don1don.com/archives/5000

台灣人不怕去北韓,大概因為他們都當過兵,習慣中共的文攻武嚇和導彈演習,看穿了金正恩只是虛張聲勢的紙老虎,一切舉動只是為了勒索國際社會。面對媒體的質疑,田協國際組組長鄭世忠便直言,除非發生內戰,否則即使開戰,首都平壤應該也安然無事,畢竟緊張的局勢似乎而是常態,清楚解釋了去平壤並不是盲目冒險,而是評估過風險後作出的理智決定,亦充分考慮運動員的意願。

因為北韓國勢緊張,令台灣媒體特別關心張嘉哲和何盡平兩人的平壤之行,額外的宣傳是中華田協的意外收獲。

相反在香港,若不是園丁認識周子雁,看到她在Facebook貼的Post,我根本不知道她代表香港出戰平壤萬景臺馬拉松及她的失望。兩人無聲無息地參賽,又無聲無息地「被放棄」參賽,田總完全沒有宣傳和推廣,一切像沒有發生過一樣,實在令園丁既憤怒又婉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