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英國影結婚相記二.預備篇

去外國影結婚相,若等於計劃一次外國旅行。沒有攝影師,但只要有一支夠高及穩固的腳架,還是可以自拍,即使用一般相機效果也不會太差。

未來太太和攝影師在英國讀書,至少解決了住的問題。要預備的東西包括:

1. 由於我地都唔係專業Model,影相一定好生硬。朋友P建議,影相前一定要掀多些結婚雜誌同Model相,學下人家點擺Post同點用眼神,將好睇的、特別的記下然後返屋企練習。呢個建議係幾有用!

2. 西式禮服

英國借婚紗過百鎊走唔甩;淘寶網雖然便宜,但呎碼一定不稱身,最好預早訂一件大大碼,然後改細一點。最重要是預備一條長頭紗,頭紗唔夠長,係拍唔到以上這張相。

多謝攝影師Paul Yeung的女朋友Amanda幫忙,有多對手幫忙撩起頭紗。

3. 中式禮服

多得淘寶網,幾百元已可以買套中式禮服,在好歐洲的地方穿唐裝拍照係幾好玩。如果只可以拍一款,我一定揀唐裝多過婚紗西裝。

4. 道具

有道具就唔會咁單調,報界朋友拍一齊睇報紙的相。未來老婆鍾意太陽花,特登去農場買一支一鎊,四支四鎊,又大又靚的太陽花(上圖)。

攝影師Paul Yeung有支Q版Lace遮,畀我地玩「跳傘」:


但最正的道具,是從天降下來的禮物,不是我們刻意預備的。拍照期間,碰巧有新開張的餐廳派紅汽球,我們拿了一支,所以才拍到以下的照片,做到向上飄的效果:


還有這一張:


我們相識於讀書,當然少不了書本,我們選了這張做請帖的相:


另一個幾好的道具是皮喼,借用朋友P & A的一張相,同樣是在牛津拍攝:


5. 化粧

若要找專人一早上門化粧,聽聞至少也要2,300鎊。省錢則可以考慮Debenham等百貨公司的化粧專櫃,大約5, 60鎊,還有化粧贈品送,不過要提早到專櫃預約,反正亦無人認得你,一定唔驚尷尬。

當然若天生麗質,不化粧也沒有大問題。因為拍結婚照,最重要是過程好不好玩、開不開心、難不難忘,十級靚還是五級靚,真係唔多重要。

6. 留意天氣及計劃行程

大部分人肯定不知道,英國博物館、古舊的政府建築,都有機會可以免費暫借拍結婚照,不妨試試send個email問問。

成功的例子包括:
一.朋友P & A得到倫敦的Natural Science Museum的批准,閉館後讓他們留館拍半小時。


二.我們亦得到牛津Town Hall的批淮,讓我們在沒有人使用的時間,到大堂拍半小時(上圖)。呢個Hall真係靚到爆。

我們以最經濟的方法拍攝,男的穿普通的西裝、女的借親朋戚友用過的婚紗,沒有特別講究甚麼款式;頭紗和中式禮服則在淘寶網訂,然後由我帶過英國。

事後又發現,只要背景的建築和風景夠靚,禮服設計cutting細節不太重要,就連我這挺貨色,也拍得不太醜。當然亦要多謝Paul Yeung化腐朽為神奇。

正式來說,英國行一共拍了三天半,一天在倫敦玩自拍、兩天在牛津由Paul Yeung認真操刀、半天到Aylesbury、曾接待法皇路易十八的皇宮,Hartwell House玩自拍。後來亦趁La Medocaine單車賽,一邊踩車一邊自拍。

下次講講,如何用一部六年前出的Panasonic LX3數碼機仔及腳架在倫敦自拍。

PS:據了解行情的朋友說,若要在英國聘一個攝影師拍一天,公價是750英鎊(大約一萬元),若果有懂攝影的朋友,不如請他去英國旅行換免費拍照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