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11月20日星期三

在世界的盡頭跑-美國Big Sur馬拉松(下)

上回談到,園丁明年4月將到美國加州,參與Big Sur馬拉松。園丁各種賽會都見過,最搞笑的就連職員也不知道起點在何方;最寸的申請記者證像見工一樣,要回答大會「為甚麼要來採訪」;最體貼、最窩心的賽會,Big Sur肯定屬頭三甲之一。

知道我是香港人後,Big Sur的公關Julie已幫我聯繫了當地的旅遊局,看看有甚麼可以協助。她還告訴我,比賽跟大中華有一點點關係,因為其中一名贊助者是一對華裔夫婦,他們 經營的餐廳則高踞在Rocky Point的崖上,全馬的路上會經過,該餐廳也是10.6里比賽的起點。

「餐廳的老闆Dr. Peter Wang被稱為Rocky Point的『民間市長』,好熱心中美交流呢!我將他的電郵給你,相信他很有興趣見見你。」Julie說。

跑馬拉松,除了贏獎牌、破紀錄,也是一扇窗戶、一道大門,門外是另一個世界,讓你看到新的風景,結識新的朋友。Peter翌日便回覆電郵了:兩夫婦於前年 12月買下餐廳後,花了多個月時間把糟蹋了30年的海岸還原,他的餐廳與Big Sur馬拉松一同合作保育當地的環境,現在已是當地人聚腳及看日落的好去處。

他的人生是典型的美國夢。來自台灣的Peter,1960年來到美國的Pacific Lutheran大學唸書,博士畢業後先後從事研究、教學,後來經營房地產及物業管理致富,並捐出可觀的財產成立基金會及Wang Centre for Global Education,資助美國的大學生到北京的清華大學交流。

“We would be proud to see more participants from Hong Kong, Taiwan and China.” Peter在電郵中如是說。說不定,他會為遠道前來的香港、台灣和中國跑手,私人辦多一場歡迎派對,促進中美、港美及台美民間交流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