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跑在世界的盡頭-美國Big Sur馬拉松(上)


談完東岸的波士頓馬拉松,順便也介紹另一個每年4月舉辦,也是B字頭的比賽——在美國加州、沿太平洋邊緣上跑的Big Sur馬拉松。每年的BS馬拉松都在4月底,波馬後的星期日舉行,自2010年起, 波馬與Big Sur結為秦晉之好,推出Boston 2 Big Sur Challenge計劃,讓跑手在6天內完成兩個馬拉松。

由波士頓到Monterey(跑手坐巴士抵Big Sur起點的小鎮)都要大半天,但每年都吸引約400名跑手,參與B2B的挑戰,除了因為B2B的贈品吸引,包括限量版Asics風褸、上衣、專有號碼 布、多一枚B2B的獎牌、賽後的B2B黄昏派對之外,更因為Big Sur擁有世上其中一條最美的賽道。一個有活力的比賽會不斷作新嘗試,令比賽越辦越有口碑。
 
千仞的崖壁上,大海、怒濤、奇石、千層浪、強風吹拂,恍如跑在世界盡頭,前方的大橋引領你去另一個國度,更驚嘆是半程的21公里,還有穿著Tuxedo禮服的鋼琴師在彈奏樂曲……這般風景,誰會不被吸引?
 
不要看輕這個海邊的比賽,由21公里開始,將由13座小山侍候你,還有來自太平洋的撲面逆風,逐漸消磨你的體力,這裡的空氣比高牆更難踰越。
 
最令人窩心是,你可以把號碼布直接熨在戰衣上;終點有朱古力奶供應;主辦單位的董事會及職員更會在賽後派對上,答謝參加者遠道前來,還請來特別嘉賓,美國 跑步雜誌《Runner’s World》的Chief Running Officer Bart Yasso友情客串。
 
今年全馬開放給公眾報名的約3,000個名額,不用1小時全數沽清,破了大會歷年的記錄,若要參加全馬,暫時只能透過大會認可的慈善團體報名了。除了全程 馬拉松之外,比賽還設21、10.6及9英里、兩人接力全馬、5公里和3公里賽事,在太平洋邊緣上不同的地點出發,總有一款適合你。
 
我已報名參與明年4月的全馬了,不知道會否在太平洋的邊上見到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