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重拾砌時間的鬥志

超過一個月沒有update,大概各位以為,作者在遠遊、人間蒸發、甚至飛來橫禍死亡了。想起最近朋友在Facebook貼的圖輯,原來日本奈良附近有個荒廢了的主題公園,雜草在機動遊戲、城堡、過山車間叢生,倒有兩分蒼涼詭異的美感,讓你預見人類滅亡後的世界。

我仍然健在,只是我把這個多月原本留給寫blog的工餘時間,全部拿去跑步,及支持香港電視職工會。這一年間換了到金鐘工作,寫作的地盤也換了,難得寶雲道在附近,可以趁午餐或收工後跑幾轉。剛換工作,自然難請假去外國跑步,幸好老闆放人,十二月下旬趕得及泰國清邁馬拉松,總算今年的馬拉松沒有食白果。

我亦由下半年起,重新投入本地的賽事,由十月初的樂華十公里、十月底的Gigasport SportSoho十公里、本周的海洋公園十公里、下周日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半馬、下下周六的Sketcher十公里夜跑。

這六年前我都是帶相機跑,但本地比賽不必拍照,終於可以搏老命跑,試試自己有多少實力了。上次跑十公里已是八年前的事,記得當時跑大約差不多47分鐘,還以為只會越跑越慢,怎料一個月連續兩次PB,樂華十公里跑44:30,Gigasport更跑出43:29,chip time在組別名次排36,成績足以在女子組攞獎呢!

看來自己天份不自太差,認真練習應該有望跑sub 40mins。在時間代表一切,是跑者共同的語言的地方。跑快些,講野自然大聲D是附帶好處,如果我有一日有資格上台攞獎,相信這個blog對本地賽事風氣的影響肯定大得多。所以,還是要重拾砌時間鬥志,戴個假髮都可以跑得好快。

送上這個月SportSoho的作品,蘋果前攝記成啟聰的跑步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