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Belgium Trailwalker 1.Fund Raising!!!

秉承一年一個新毅行的習慣,本月底將赴比利時,參加一生第五個國家(特區、日本、英國南、愛爾蘭、比利時)、第六個毅行者。

毅行者近年間遍地開花,特別在這兩三年間,有八個新毅行者誕生(日本、英國北、愛爾蘭、比利時、荷蘭、加拿大、法國、德國),有生之年走畢世界毅行者,由指日可待的目標,突然變成不可能的任務。是以有涯隨無涯,殆矣...

一般人,每年最多只可以參加一個毅行,即使辭工全職毅行,也不可能找毅行腳,陪你去歐美澳紐參加兩三次,而且外國的毅行者,籌款額的最低消費,至少也要1500、2000euros,若不是發了達可以自己捐,三個毅行至少要鑿五、六萬捐款,不斷六親、冇朋友才怪。

這是我隊的籌款網站,距離1500 euros的目標還有一大段,歡迎善長捐助,捐款直接入比利時樂施會:
http://www.ikwilhelpen.be/pp/action.php?ps=d4e5fdd43097f7f5d963a2da6854db3d17080e04&show=don

多年來,我都沒有固定的班底,前兩年人在英國,腳都是找當地讀書認識的朋友,參加歐洲的毅行者,找英國的朋友組隊,肯定比找香港人跟你飛過去容易得多。

若連同比利時毅行者,這六年間我至少替樂施會籌了過三萬(不計隊友),我自己也捐了不少。我肯定不是愛心爆棚、關懷世界貧窮的人,但毅行者的魔法是讓我們這些愛行山的普通人,心甘情願、樂此不疲地年復一年,為世界的平等揼人家錢、自己又捐。

當我以為,自己都算係咁啦。殊不知,五年前香港毅行隊友TY君的一個電話,我的毅行世界,忽然晴天霹靂...

「我係XXX呀!我今年又報毅行者,但樂施會話我地當年無交籌款,所以列入黑名單!當年係XXX話贊助的,XXX有無辦法搞呀,等我有得玩?」

「係咩?等我了解下情況先...」

長話短說:原來當年答應全數捐足的大戶,只是開巨額空頭支票,最後沒有捐錢給香港樂施會,但又沒有告訴我們,而我們又收不到樂施會的追數通知。若不是TY君今年再參加,只要我們這四人可能永遠也不知道,原來被列入永不錄用的黑名單!

查清事件後,已隨即把應繳的捐款存入樂施會戶口,並且按樂施會指示,寫信向他們的管理層,解釋為何欠交善款,然後等待樂施會發落...

原來拖了捐款這麼多年,怪該大戶也沒有用了,也無可能再追捐款。近兩三年,該大戶也曾因錢銀爭拗鬧新聞,當年沒有捐錢給我們、其實正常不過也。

只希望香港樂施會網開一面,讓我們四人可以從黑名單中逃出生天,不要一世留污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