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LA Marathon Expo


香港去LA,晚上11:45pm上機,機上關了12小時,下飛機仍是同一天9:15pm,賺了兩小時回來。美國過關需時長,問話、拍照加打指模,步出機場已接近10:30pm。原來美國的高速公路,深夜都會塞車,到酒店已是十一時多。

Jet Lag + 刨資料plan行程 + 整晚沒有睡 + 首天滿滿的行程(am觀光、pm Marathon Expo) + 第二晚睡得不好,原本康復大半的咳嗽,又再復發了。

Marathon Expo位於China Town外的Dodger Stadium(棒球)。看地圖,距離住處約三公里,以為可以省點的士錢步行去。怎料,原來China Town的路全是公路,行人止步。截了近半小時,才找到輛的士!

Expo於球場外的停車場空地搭蓋。會場比想像中小,是倫敦Expo的1/3,但我也在這裡消磨了四小時,其中個多小時聽專家講座(一名裝機械義肢的女跑手Sarah Reinertson、89年破十公里世界紀錄的Arturo Barrios),講座沒有想像中精采,以為會講多一點個人故事,但原來也是講訓練心得。

這些東西過往聽過太多了。到今天我只記得,去年Liz Yelling在倫敦,講她的北京奧運經驗。

歐美的大型Marathon Expo大致差不多,也是超多Bar、Gel、Energy Drink的試飲試食和贈品,單是試食已填飽肚,省下飯錢。但LA也有一些特點:

1. 卡樂B(Calbee)有擺檔!大派蔬菜條等零食。Marathon Expo通常只有保健產品,薯片公司還是第一次見。

2. 豆奶全日免費任飲,紙包豆奶都放在帳篷外的冰筒。

3. 搏老命勁飲試飲(energy drink + 奶 + Smoothie + 果汁),但洗手間設在老遠!估計有半小時時間,是花在來回洗手間!

4. 連《紐約時報》、美國政府也有擺檔、餐廳、賣米的、旅行社,都有設攤檔。即場訂報半價、美國政府攤檔是提醒國民,今年有人口統計,要大家配合配合。LA馬拉松,報名費是120美元,馬拉松客肯定是消費大戶。


5. 還有很多轉幸運輪遊戲,大家排隊拿小禮物。


小腰包應該頗受歡迎,最多人幫襯。


差不多全新的鞋大特賣,50美金一對。

2 則留言:

Unknown 說...

版主: 洛杉磯比賽慼受如何呀?

Alex 說...

跑跑下去食牛肉飯, 服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