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十二天時間練一個馬拉松

今天收到《Sport Soho》老細徵召,採訪兼參與918的第二屆泰國蘇梅島(Koh Samui)馬拉松!

蘇梅島去年辦第一屆馬拉松,替《Sport Soho》寫了個四版的故仔,可以重返蘇梅島、看看比賽安排有沒有進步是意外收獲。

在泰國這些酷熱的地方跑步其實是自我折磨,但只有泰國的馬拉松才可以讓你一日內體驗地獄與天獄,早上跑至虛脫變人乾,下午回酒店的King Size Bed的小睡、按摩、SPA及游泳鬆弛,這種經驗也是很爽。若在歐洲跑步要住五星級酒店兼賽後做SPA,恐怕只有贏了獎金的冠軍才可負擔得起!

但興奮過後要面對現實的問題:距離918只有兩周時間,撇除賽前兩天要休息,如何在十二日時間,由傷患初癒(五個前扭傷左腳姆指關節,到八月底才可以跑三至五公里)提升至完成42公里?任務之艱鉅,不下於JFK上任時說,一定要在1970年前登陸月球。

當然,我是可以選擇跑十公里或半馬,但山長水遠去跑半馬又好似「唔多抵」,而只有完成最困難的42.195KM,才可以讓你在躺下來喝汽水,也有置身天堂的感覺。當這是挑戰又好、實驗又好、不知好歹、不自量力也好、訓練mind over body也好,嘗試以十二天時間操練,在大會時限內完成一個馬拉松比賽。

訓練進展:
Day -1(昨天):100M斜波,5KM,30mins
Day 1(今天):100M斜波,6.75KM,35mins

4 則留言:

Marco Lui 說...

加油!等你報告!

Unknown 說...

師兄,您好!
很羨慕您的見聞,更佩服您的毅力,小弟最近也愛上跑步,已報明年東京馬拉松,向人生首個馬拉松進發。

很喜歡您的馬拉松博文,有機會希望能跟您交個朋友~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謝謝!我只是比普通人有多一點幸運和機會。

香港大部份人跑步是時間成績第一,馬拉松只是一項競技,所以對比賽如何舉辦沒有多少要求,有得跑下就得了。

但馬拉松並不單是這樣,正如人權也不僅是吃飽飯。寫這些東西,也只是希望讓多些人知道和認識,馬拉松應該是甚麼,懂得怎去評論,怎樣是成功的比賽、怎樣是失敗的比賽。

加油,enjoy!

yan 說...

可以的~我們這些全馬"老"手~試過賽前1周連2天慢慢跑3小時~隔周的全馬就順利完成(雖然後段是挺辛苦)~卵陽加油~你可以的! 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