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大阪馬拉松八.大阪人,多謝你地...

除了大會的豐富食物,還有無數的大阪人沿途照顧你們,不可能會肚餓無力跑。

糖果

餅乾,幸好還有最後一塊給我



還有綠茶、薯片

跑馬拉松有啫喱仔食,真係好開心!

朱古力糖

仲有檸蜜,大阪人,你地真係無得頂呀!除了我老婆外,我愛死你地。

「跑出正能量」,「從心出發,跑出信念」不只是口號,公民社會、公民素養、城市的價值觀,可以在馬拉松中體現,好的馬拉松更可以令社會變得更和諧。渣打馬拉松,除了幾句宣傳口號,你又表現了甚麼精神呢?香港社會有沒有因你的存在,變得更有愛心呢?

2 則留言:

Rico 說...

渣打香港馬拉松見到的只是少數跑手與社會大多數非跑手的分隔(晨早起步,衝左線後連早茶都未有)與對立(非跑手:封乜撚路跑馬拉松啊?阻住我出巡/SHOPPING!?X你!)

匿名 說...

其實每個地方,總有人不喜歡封路,這是十分正常。英國,日本,美國,也大把人不喜歡封路。

但為甚麼大家不罵花車巡遊封路、煙花封路、其他大型活動封路,而只是罵馬拉松封路?這與賽會、與政府都有些關係了。

他們不懂得,或懶得把馬拉松包裝、宣傳為很有睇頭、需要霸位襯虛觀戰的假日活動。(當然你想霸也無法霸位,賽道所限,絕大多數路段謝絕途人)

另一原因是傳媒,外國傳媒很少會訪問人去罵馬拉松封路。因為傳媒明白,馬拉松的效益遠遠大於不便,反對聲音缺乏理據,當然不應該給他們顯著位置報道。

當然,這又去返為甚麼渣打馬拉松缺乏支持的問題,因為不少外國城市比賽,慈善籌款色彩濃厚,馬拉松是大型公益項目,加上主辦單位形象麻麻,年年有Champion Chip之類的新聞。

要改變這一切,除非政府和搞手思維,有180度改變,由頭開始,如第一屆大阪馬拉松一樣,重新包裝馬拉松比賽,讓市民看到馬拉松的效益。否則,香港只會永遠擁有一個平庸無趣的比賽。

版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