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7年9月30日星期日

放假

周六休假,原本一直決定,留守倫敦圖書館刨艱深的伊斯蘭教教義!但最終還是覺得,還是趁假期出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總比留在房自閉健康,於是隨F小姐及P先生,到東南部的海岸,Brighton、Rye及Cantebury走走。英國消費高昂,這樣玩一天,交通費350元、食飯連食雪糕近200元、盛惠550。
三個人到Brighton,剛好可以買團體火車票,便宜1/3,但也要11鎊半。若湊夠四人買團票可以更便宜,從來相信錢比面子重要的版主,繼續其cheap精性格,主動向排後面的鬼佬搭訕,問他是否也到Brighton?不如一起買團票啦!點知個鬼佬懷疑版主是寶藥黨,寧願花錢買正價票,也不願與版主「勾結」省錢!塞錢落佢袋都唔要,無辦法啦!
Brigton天陰,像快要下雨,Brighton到了Royal Pavilon後即走,幸好剛剛趕得及10時52分的火車到Hasting,要不然又不知要等多久。到Hasting後再轉到Rye這個小鎮,Rye整體乾淨,是很英式的小鎮,但最感動還是那間午餐那間餐廳,每人食了八磅,有羊腿、意粉及當地製的腸,職員服務態度好,tap water還有一片檸檬!連Cheap精版主也願意付tips。
到Cantebury的火車旅程中,終於看到陽光。Cantebury有兩個Unesco的遺址,整個小城有宏偉的古教堂、小小的市集、各式各樣的店鋪,H&M, M&S, 大型Tesco, Gap, Benetton也有,難以想像一個小城如何有那麼多人消費?但花最多時間,還是在那間唔知叫T乜乜的朱古力店,排隊買雪糕,D雪糕好X硬、硬X過石頭,見到個職員出盡力都畢唔到,但仲有成排人係度等,睇見佢到好X攰。2鎊有3大cones,還有朱古力拖肥條及朱古力醬淋面,抵到爛!
到Cantebury火車站,剛好miss一班回倫敦的火車,要等6:50分。8時36分準時抵Charing X,之後到旺記食晚飯,星洲炒米、叉燒火腩及肉絲炒面,份量十足、每人盛惠4鎊,可惜埋單時,個侍應好衰,唔肯收我張爛容容的5鎊!真要想辦法用掉那五鎊了。
咁又玩完一天囉。

2 則留言:

diana 說...

我當年在brighton住過夜,下榻的b&b有成件豬扒那麼大的煙肉。很棒的記憶。我很喜歡它那種天陰要下雨的那種感覺。

當時我是四人同行,也是買團體火車票的。真是便宜很多。

diana

匿名 說...

嘩,食個晏都要百四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