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9年6月27日星期六

給愛爾蘭毅行者贊助人(一)



謝謝大家的慷慨,愛爾蘭毅行者籌旗行動只有一個多星期,我們隊已經達到目標的一半。大家的熱心,令我出乎意料!

愛爾蘭的路線由英國的北愛,跨過邊境到愛爾蘭(見圖)。距離一樣是100公里,最高的山是四百多米,但時限只有30小時。(外國的山幾近沒有石屎路,走上來較香港舒服很多)最特別,還是中間有一段要坐船,我肯定沒有毅行者可以坐船!

自2004年起,我每年都參加一次毅行者(只斷了06年一次纜),其實我從來沒有計劃要年年參加,年年走同一條路也很乏味無驚喜,但07年參加日本毅行者後,才發現外國毅行者原來極好玩,從此我玩上癮,由香港、日本、到去年的英國、今年的愛爾蘭,很希望在未來五年,澳洲、紐西蘭、加拿大、荷蘭、比利時,環遊世界毅行者,然後再寫一本小書。(對不起,未來還有很多機會要向大家籌錢!)

香港和日本,最低消費只是數千元一隊,自己籌自己付也可以,但外國的毅行最低消費重輒過兩萬,愛爾蘭是2000euro(約港幣21000元),去年的英國是1500鎊(當時匯率計是22500元),逼於無奈一定要動員各方友好。如此經濟環境,我早有「每人一舊水、找夠200人」的心理準備,其實要找人捐一舊水,給半個地球以外的愛爾蘭Oxfam也不容易,雖然Oxfam無疆界,但誰會突然捐錢給愛爾蘭Oxfam?無論捐多少,我也十分感激你們。

你們有些人是我的前隊友(Pat),有些人差點是我隊友(Sandy),有些人曾有參加過(耀哥),有些人與我行過山(耀哥與Edison)。

對我來說,每人都應該參加一次毅行者與馬拉松,特別是外國的毅行者。毅行者比馬拉松更好,馬拉松是個人、是孤獨的運動,但毅行者是可以與朋友一起參與,與三個友好朝夕相對、一起走100公里是很奇特的經驗,從此後,大家的關係昇華了,之間多了一種特殊的bonding,多了一種溝通的語言,因為有些東西,只有你的隊友才會明白你。

毅行者還給你一大堆,可以帶落棺材的回憶。我永遠記得,在日本終點前那個富士山的日落;凌晨三時凍得要命,可以與隊友在金時山頂的茶屋吃熱湯麵;跣到PK的第三段和第八段;在英國,黃昏下山前一同擺Post合照,日出前抵達CP7的那個軍營帳幕,隊友不小心中刺,還有無數個在山上講的笑話...

大部份贊助我的人,都沒有參加過毅行者,希望有一天,你們會由贊助人,變成參加者,好讓我有機會回饋大家的支持,讓我贊助大家。

2 則留言:

Alex 說...

環遊世界毅行者! Good idea!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但真係長路迢迢,同埋要搵好多人捐錢!到時一定要搵你募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