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6月3日星期四

腌悶

當全世界都在講加沙救援船,香港好像無發生過,有人會問:「呢件事點解係咁嚴重?」

如果你覺得:香港的救援船在公海被襲擊,死了至少十個香港人都不是大事,這單新聞其實不算太嚴重啫。

住在香港,好像是好似住在世界中心,其他地方發生的事,彷彿全部都不重要,香港九成的新聞都是車禍意外法庭案件,這些雞毛蒜皮、芝麻綠豆的瑣事,不看也沒有任何損失...回香港半年,這種跟世界脫節的感覺,就像住在無窗的密室,真是腌悶得很。

快些到下周六,布吉馬拉松,好讓我有機會呼吸密室外的空氣,儘管只是兩天...

5 則留言:

大小姐 說...

我剛剛睇到頭條新聞訪問你講呢件事

下次出鏡減少郁身郁勢啦....

秀秀 說...

香港報紙...香港區報

candy chan 說...

香港究竟有那些傳媒有常駐外地記者?
答案是零。

不可只怪罪港人對外國新聞知識欠奉,本港新聞機構也該好好反省。我們每天只提供一大堆翻譯路透,美聯的外國新聞給予讀者,從來就沒有提供一個「要關心世界」的環境給市民。讓他們從港人角度看世界。

我回港半年後,受不了。我所談的每一件事,他們抑或不知,或不想知。

我明白每一個人也有他們的生活態度,但這不是我想過的生活,所以再次離開,雖然只有離港三小時的上海,

在香港的半年,盡管有時候只有3天的假期,我都會出走,尋回自己。

哈哈,不好意思未打招呼,就衝進你的部落格,我是Candy,早前跟你在電郵溝通過了。

機緣下看見你的blog,忍不住留下comment.

未曾出走的人,不會明白世界是很大很大的。

就算有這樣的luxury,什麼9天歐洲十國團,5天星馬泰,香港人,不就是喜歡這樣過那種快餐生活?

連毗鄰香港人最愛的日本換首相也不了解,加沙,太遠了。

這個comfort zone,其實就是一個井,住滿幾百萬隻青蛙。

爛 铜 說...

我也回港兴半年,跟你总感觉一样,香港有点低低能能 !!

匿名 說...

我回到香港三個月,曾經在悉尼三年是因為大學課程...我很掛念悉尼,真真正正能夠做到大城市,新聞是要求真而不是只是從消息人士而來...新聞是無國界, 在悉尼時,可以很容易找到一個人大家談及世界...我愛香港,因為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城市...但可惜,當回到香港時候,看到新聞只是有樓價,股票,起錨,超錯等等等...這令到我想看外國報紙,不是我只看外國,而是看他們如何看香港...有時候,我不期然想,究竟現在的香港外表上很繁華, 但內裡見到很多問題, 如何解決才是合適? PS...你個BLOG係我交大學論文時候, 做到傻咗O既時候, 我會流入來O既地方...同意你愛香港O既理由...加油,跑多D,令到我呢個井底之蛙睇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