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第二次布吉馬拉松六.大會安排篇

原本對布吉馬有些期望,這兩三個月算操得不錯了,每天都跑十公里,三月和五月還有LA和布拉格當長課,可惜太貪玩(通宵睇波、戴膠帽跑)、太陽太曬太熱、中間還上了十分鐘廁所,頭三小時還可以keep每小時十公里的步速。到太陽出來後,步速如食瀉藥般直線下降,又曬又渴,還看到救護車幫一個白人跑手急救。

即使水站提供冰水、冰能量飲料、冰海綿,但這陣涼快不久消散,要再暴晒三公里後才有另一個水站。路過Seven Eleven,才有點後悔沒有帶錢,無法買汽水。水站與水站之間,我試過問人、問警察、問餐廳索水。

這次的時間是4H39M,較三年前慢16M,396人排144。大會的水站提供冰水。大熱天時,提供冰水理所當然,但聽特區同胞Raymond Lo說後,才知道冰水也不是必然的,因為我已忘記渣打馬拉松是不會提供冰水的。沿途只有一個處為跑手噴鎮痛藥。大會的食物站有香蕉和西瓜。出門口起跑前吃了一個勁早餐,沿途一點也不覺得肚餓,只是在38公里左右,吃了幾片熱西瓜。泰國警方沿途站崗,不知道他們是做義工,還是要花錢聘請?洛杉磯的跑友DY曾說,原來洛杉磯馬拉松當值的警察,OT工資是要賽會付!沿途民居的小孩。布吉鄉郊破破爛爛的,遊客享受豪華酒店的服務和海灘,連香港拿綜緩的高忠強之流,也可以在這裡過奢華生活,但一離開海灘酒店渡假區就是第三世界。一般居民的生活,與遊客是差天共地。

大多數旅客,只是來與世隔絕的酒店、這個虛擬的人工環境做幾天豪客,然後返回家繼續搏殺。布吉社會是怎樣?當地人的生活如何?太遙遠了。從沒有試過這麼爽的賽後醫療站。躺在床上,義工拿一張浸在冰水的毯鋪在身上,不斷淋冰水降溫,我是一塊燒紅了的碳,躺在冰床一小時,每一寸皮膚還是熱力四射,冰水被體溫煮熱一點。期間不斷有義工推著坐輪椅的跑手來治療。

外面驕陽似火,但我在全世界最舒服的冷氣房,望著藍天和樹影,還有義工遞來的冰橙汁。馬拉松令我們知足,一張冰床、一杯橙汁已經夠了。I ran in Hell, but now I rest in Paradi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