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Pauillac、St Emilion及Bordeaux偶拾(下)

摘葡萄

遊葡萄園,少不免摘葡萄吃,大片的葡萄園在野,也沒有任何人看管,摘也沒有人管。若果在大陸,恐怕所有酒莊都要建圍欄,要不然,只消一個晚上,肯定所有葡萄都被摘光!

去Mouton時,遇到一對香港夫婦,他們很趕,一樣沒有時間吃午餐。他們笑言,只能一邊行、一邊摘葡萄「頂肚」!

其實走走葡萄園,邊行邊摘,嘗試不同酒莊、不同葡萄園種的葡萄,那個酒莊的較好吃?那一款較甜?一樂也。最後發現,所有酒莊種的葡萄,無論是一等還是五等,是Mouton、Latour還是其他二打六,味道都差不多,所以我肯定不是做酒評人及食家的材料!

到機場途中喪飲

產酒區買酒很便宜(當然未必比香港便宜了,紅酒稅已成了歷史)。老闆娘Damy說,10至15 Euro已可以在Pauillac買到不錯的酒了,又介紹了一間平民酒鋪給我們。S問酒鋪老闆,想買一支15 Euro的酒,味道最好fruity些少! 老闆就拿了這支出來,1999年的Chateau Beau-Lite Haut Vignoble,酒莊位於Medoc的St-Estephe。

原本打算在法國飲了它,但晚晚回到家都累得很,沒有精神閒情品酒了。到要離開的一天才想起,我們不可能把酒帶上飛機!因為我們沒有行李寄艙,也不想為一支酒,付十多euro的寄艙費!(連我們這些,寄艙費也要省的蛋散嘍囉,都可以去酒莊品酒,證明唔係只有富貴人家,先可以去波爾多飲酒!)
我們問波爾多機場巴士站附近的酒店借開酒器,開酒後就登上機場巴士。

原本打算到機場check in後才飲酒,但這架巴士出奇慢,每個燈位都要停,唯一個次衝黃燈,竟然被路旁的警察截住抄牌!原本45分鐘的車程,花了超過一小時,我們只好在車上,兩人灌了這支1999年的紅酒,真是暴殄天物!我們還擔心,分分鐘變鄭中基翻版,醉酒鬧事無法上機!幸好,我們只是wing wing地,大體上還是清醒的。

這支酒很好飲,只是值14 euro,芳香撲鼻的葡萄味,我們會永遠記得。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唔係WING WING 地, 而係好WING!好耐無試過咁tuk法, 15-20分鐘"TUK"完成支紅酒,浪費!!!仲攪到好似酒鬼咁, 一齊"Chui", 更恰當是"灌"!下次唔敢買. 其實我唸住買給爸爸飲...本想托香港朋友T帶回港的.WELL, 現在都很攪笑,變成另一有趣經歷.多謝! 想起都覺得我們瘋癲!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真係瘋癲,但又好好玩!呢個trip,真係好好好難忘!多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