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Cornwall 2.1948年的港督府

沒有一個周日,比今天更悠閒、更舒服了。

睡至自然醒,吃過早餐後,然後與老先生、老太太、他們女兒Sophie、孫女Beatrice一同上教會,Beatrice好可愛哦,是你一見到就想搣的小女孩。教會只有十多人聚會,但氣氛好得很,傳道倒沒有因為聚會人少,而叫大家努力找人一同上教會。

所有會眾早已相識,我就是今天唯一的新會友。散場後,與另一名老先生談話,他告訴我,二戰時他在緬甸打杖,戰後的1948年就在香港住了半年,當時他有朋友是港督助理,他有機會經常上港督府,甚至坐港督座駕。

「有一次我與朋友到淺水灣食飯,原本可以借一輛小車,但港督又同時出門口,為了不想人知道他的行縱,港督就開走那輛小車,叫我朋友,用他的專用座駕。我們就坐了港督的車去淺水灣。沿途爽到不得了,警察幫我們開路,不讓其他車輛阻擋我們!」

「又有一次,我們在港督府談話,原來港督就在旁邊睡覺。講話時,港督突然出來喝我們,叫我哋唔好嘈住佢瞓覺!當時的匯豐銀行的頂樓,同港督府差唔多高,港督有時會攞個望遠鏡,望下匯豐銀行做乜,佢望匯豐頂樓時,發現有個女人,同佢做緊同一樣嘢!」(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