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4日星期六

Edinburgh 2.高山就在咫尺間


不消一小時,就可以由市中心,登上Arthur Seat這座250米左右高的山,看到以上這個景!(以我的速度算)遠方就是北海。

愛丁堡市就在腳底。
上山的路,頭半截是平路,後半截是急斜。跑上斜,算是周日尼斯湖水怪馬拉松的賽前操練,最後一課。
新區的建築與舊城相襯,既和諧又現代,這裡的建築比倫敦美得多了。可惜這裡太冷,也不太適宜居住!
倫敦市就找不到這種建築、及森林空間了,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建築。愛丁堡越走到市郊越美麗,倫敦則相反,走到zone 2、zone 3,醜陋不堪!
有另一座較近的山,Charlton Hill。由市中心行,不到十五分鐘就到頂了,足以看到海及市全貌。當然,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最好的景觀,還是要到Arthur Seat。

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離開西方轉投蛇果之間,就係去了英國同蘇格蘭玩.在愛丁堡,單在nelson monument就呆了兩個黃昏,連續兩個下午俟著條廢柱看日落.果時我一個人去,瀟灑到爆.在你未成功爭取到你所謂的幸福之前,記住要好好珍惜一個人的日子啊.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Scotland真係唔錯,可惜係太凍!希望明日尼斯湖馬拉松,唔好咁凍!

我會去Isle of Skye,留四日,希望租單車,踩晒成個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