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Loch Ness Marathon3.感人的一刻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四章7至8節)。


馬拉松不是與人鬥,而是與自己的意志較勁,能熬到終點的,都勝出了這場比賽,「當跑的路,我已跑盡了。」
甚麼樣的馬拉松才令人感動?不是那些在大城市舉行、有數萬人參加、紀念品豐富、賽道景色優美的比賽...而是跑到終點,老太太把獎牌掛到你頸項上,給你抱抱,然後輕聲告訴你:「Well done!I am so proud of you!」
尼斯湖馬拉松雖是中型比賽,只有二千多人參加全馬、二千多人參加十公里,但也是主辦城市Inverness每年的盛事。Inverness只有五萬五千人,參賽者等於全城人口的1/11,這兩天在hostel的旅客,有一半都是來參與馬拉松,我也在比賽中認識新朋友。

我身旁是以色列人Yaron,這是他第三個馬拉松,他之前的兩個馬拉松,一個在以色列的提比利斯、一個在斯里蘭卡的科倫坡。Yaron在特拉維夫讀研究院,他老師十一月才回大學,所以整個暑假都在旅行,尼斯湖馬拉松、只是他踩單車遊蘇格蘭的一站,單車競技才是他的主菜,馬拉松是他的副業。

不過,他的馬拉松最佳成績,已經比筆者快一大截,三小時四十五分。
Yaron離開蘇格蘭後,繼續去古巴踩單車。在Hostel,Yaron遇到另一名,樣貌娟好、跑十公里的比利時女仔,跟他一樣也是單車遊蘇格蘭,他們隨即拿行程出來對照,看看有沒有機會再碰面?她走後,Yaron說笑道:「點解世界上有咁多好女仔?可惜我有女朋友囉...」

Yaron不斷叫人去以色列啦,一齊參加提比利斯馬拉松,及其他死海、沙漠的比賽。不必問也肯定他十分愛國。還是不要跟他討論中東問題好了。
Yaron身旁的兩個英國女仔,也是住同一旅舍,但沒有留聯絡方法了。
右邊是香港人Ivy,也是在旅舍認識的。她做自己生意,放假到蘇格蘭旅行,因為香港馬拉松時限太短,所以也會到外國參賽,外國時限寬鬆得多,這是她第二個比賽。Ivy旁是Christine,為了參賽,暫時丟低個女讓丈夫湊,Christine是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Biochem lab主管,UCL就在SOAS旁,說不定會在學校附近碰到她。

跑步絕不是孤獨的運動,選一些人小、小城市舉行的比賽,總有機會認識新的朋友,說不定日後仍可以一同征戰。

1 則留言:

匿名 說...

I like your quote from bible! Good Quote!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