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Isle of Skye.無車,得部單車,好難搞!

蘇格蘭的外島,比本島更美,Isle of Skye是最多人去的外島。

在Fort William爬完英國最高的山後,我搬到Ben Nevis山腳的一個農場住,想看看蘇格蘭鄉郊的日出日落,可惜天氣壞透了,兩天暴風雨,甚麼也看不到,結果兩天都留了在農場的小木屋餐廳上網。離開Fort William時,蘇格蘭的天氣終於好轉,去到Isle of Skye,繼續看到太陽。
因為省錢,我沒有報團遊Isle of Skye(一般是數十鎊三天,只包交通及一餐,不包住),也以為租單車沒有問題,島不會太太大。怎料,去到才發現這個島大得很,巴士已過橋入島,但好像去了另一個大陸,而不是島,駛了近一小時,才有島的邊緣去到島中心!

周六租單車有著數,因為單車鋪周日不開門,周六下午租車,也是周一才還車,只需付一天的錢。拿了車後,我就向北走,希望沿北海岸線踩,單車店老闆說,這條路還不錯。
島不單止大,而且多山,踩單車很吃力!沿北行,仍未到海岸線,才剛開始一小段,已經開始累了。踩了四十五分鐘,才看到第一個湖,距離要去的Staffin還有三分之二路程,怎料突然風雲色變,太陽消失、氣溫驟降、狂風暴雨!!!我在蘇格蘭的荒原中,前後只有路、山、草和樹,一間屋也沒有,沿途又沒有車,叫天不應、叫地不聞,也無處可避雨!只好冒雨打道回府算了。
這時,突然有一輛貨Van停下,因為我仍把單車放在路中心。司機就說,不如載我一程回Portree!想也不用想,立即上車了,冒著雨即使去到Staffin,回程也沒有力踩回來!司機在車上說,沒有車很難搞,很多很美的地方,但只有單車很難了,太遠...

這就是我第一天的Isle of Skye。明天,只有單車,去那裡好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