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Abredeen.蘇格蘭的滄海遺珠

在蘇格蘭的邊緣一星期,見羊多過見人、行山踩單車多過行街、暴風雨多過晴天。即使湖再秀、羊再肥、山再險,也開始有點膩,若要在Isle of Skye住一年,正常人都會發瘋,因為這個地方,原來沒有狂風暴雨,已經是好天氣了!

蘇格蘭的最後一站返回城市,到東北的Abredeen,探望剛剛來讀Abredeen U讀City Planning MA的友好Y。Abredeen是驚喜,這裡肯定是全英國最清潔的城市,沒有花枝招展的建築,簡約樸實,一切都恰如其份,最驚出望外是,距離市中心不到十分鐘就到北海邊,還有沙灘!
Abredeen也有現代建築,商場在舊建築的基礎上改建,傳統和現代,配搭得相當均稱和諧。
多得北海油田,Abredeen是相對富裕、整潔的城市,英國不少城市像十年沒有洗澡的露宿者,但Abredeen就如貴婦一樣。可惜這個貴婦太冰冷,站在北海海灘邊,颯颯的北風刺骨,一點也不感到浪漫。

蘇格蘭之旅就在Abredeen結束,回程坐通宵巴士回倫敦,車中途停格拉斯哥,因為要換司機。不知司機是否飲多兩杯,還是塞車,等了超過一小時才再開車。但停的時候,巴士沒有冷氣,只是開了巴士門,塞滿人的巴士上層像蒸臭豆腐一樣,所有熱氣向上冒,令人差不多窒息至死!!!所以坐通宵長途車,還是坐下層好,反正甚麼風景也看不到。
車上睡不著,一邊看天由黑轉藍、由藍轉紫,美得很。終於回到倫敦了,可以回倫敦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