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讀村上春樹《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1

由愛丁堡到Inverness,車程約四小時,但身上一本書也沒有,習慣在車上看書,若無所事事、百無聊賴,總覺得浪費時間。想起村上春樹的自傳,《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中譯:說到跑步時我要說的),終於在上巴士前,到愛丁堡市中心的Waterstone找到了。

Hard Cover賣9.99鎊,但有買二送一優惠,我再湊多兩本書(一本關於法國史、一本講剛果民主共和國)。在書局留下了19.98鎊,帶了三本書走。以在跑馬拉前夕,讀村上春樹寫馬拉松,想起也過癮。


只是約180頁,英文翻譯平實流暢,很好讀,車上已看了一大半,還有時間小睡片刻。看村上怎樣開始、然後如何堅持下去、第一次跑42.195KM、跑步如何塑造了他的下半生...令我回想,自己又是如何開始?怎樣熬我的第一個42KM的比賽?


我究竟是何時開始跑?是那一天?發生了甚麼事?我第一個比賽在香港跑,但過程是怎樣?辛苦嗎?期待嗎?怎樣練習?...


為甚麼,想來想去,印象是如此模糊?既然跑步這麼重要,為何我像失憶一樣,甚麼也想不起來?(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說...

When you start to like sth, it is such natural and rooted from your mind voluntarily. why you have to figure everything out item by item? It's too utilitarian! As a writer, you should be more romantic, right? Just as I have told you, if you know why you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It is not love, or it is why you want to love only. Sometimes the reason you attribute sth to is just simply a reason to make the things become reasonable and logical. Is it really necessary?
FFFF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