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Loch Ness Marathon1.備戰!

今年的第四個馬拉松.蘇格蘭尼斯湖馬拉松.05/10/08

沒有見過,比尼斯湖馬拉松更好的宣傳標記了。尼斯湖以水怪聞名,鞋帶這樣綁,就變成活脫脫的水怪!神來之筆,叫人拍案叫絕。

「真實」的水怪,終點有一隻。想起小時候,可以在肚裡跳彈床的那些恐龍!

自從有專欄寫後,就要想每月的題裁、找新的比賽。在英國一年,仍未去蘇格蘭,若十月仍不去,恐怕只能等明年夏天,沒有人會想到蘇格蘭過嚴冬。我很少純粹為觀光而旅去,每次出門,總要找一些觀光以外的原因,至少去完旅行後,可以完成一項目標、學一樣東西,最易找的目標,就是跑馬拉松,然後把獎牌帶回家。

與今年之前三個馬拉松比較,這次算準備最好的一次,至少九月也算練習過,在法國也天天踩單車,雖然仍是強差人意。蘇格蘭高原,地勢不會平坦,只期望不要太多上斜落斜、天公做美放晴,好讓我無穿無爛完成,中途又可以拍攝靚相。

比賽的起點是在尼斯湖南端的荒山野嶺,大會就在尼斯湖北端的城市Inverness,大會安排旅遊巴,由Inverness載五千名全馬、十公里跑手到起點。這個城才幾萬人,肯定要動用全城所有旅遊巴。

我也算好彩,今晨由愛丁堡轉到Inverness。愛丁堡前兩天的天氣很好,早上起床,天氣橫風橫雨,心已沉了半截,要有在寒冬中水戰的心理準備了。上了巴士,一路向北走,黑雲看不到邊際,大概尼斯湖天氣也不會好了,但在車上三個多小時後,終於看到一點點藍色在前方,Inverness就在黑雲邊外!

原來,Inverness上一周天天下雨,這塊大雨雲向南方漂移,終於漂到愛丁堡,但我就向北走。結果在兩地,我都看到陽光!

期待,明天蘇格蘭高原的湖光山色...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對呀,這張宣傳品很出色。我跑愛丁堡的時候,不知在那裡找到這個,也珍而重之的收藏起來。

不知道它有沒有poster size那麼大的?

一年容易又「渣兜」。你在英國有大把選擇,不用擔心了。

diana@bigantclim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