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Pauillac、St Emilion及Bordeaux偶拾(上)

單車

Pauillac交通繁忙,酒莊與酒莊間,街道九曲十三彎,要穿越市中心、高速公路、迴旋處,這裡騎單車不是享受,而是提心吊膽,雙眼時刻盯緊路面,但歐洲駕駛者都很有耐性,若是在大陸,早就客死異鄉了。

在St Emilion,騎單車就爽得多,馬路車輛幾稀,走在路中心踩、雙眼盯著兩旁的葡萄樹也不擔心,但也是因為太少車,幾公里的馬路沒有設街燈,全是漆黑一片,只有微弱到不得了的星光,看不到那裡是田、水渠和坑!我們住的B & B距離古城約3公里,每晚都要摸黑踩單車回家!

第一晚,我們連單車也不敢踩,只好推單車回家,踩單車只需20分鐘,我們用了一小時多推車,更慘是我們在漆黑中迷路,不知自己身在那裡,最後要拍門找民居,叫他們打電話給B & B,好讓老闆娘車我們回家。
到第二晚,附近的街道熟悉了,開始享受被黑暗蒙著雙眼騎單車,那種既驚恐、又刺激、又要小心翼翼的感覺;抬頭看,一大把星星撒在天上,稀疏的銀河劃過穹蒼,指引著你的前方,下面是無底深淵,四方全是黑黑的,感覺有如在太空踩單車,也一點不覺得孤獨恐怖。穿越寒冷的黑夜,回家總覺得特別滿足和溫暖。

可惜晚上沒有拍照片,只有白天的單車。這幾天踩的單車,比之前29年還要多,經過密集式訓練,現在有信心在車少的都市中踩單車了!
Champion掃貨
家樂福在法國,有另一個連鎖店品牌叫Champion。Pauillac的Champion很大、很開心,芝士、火腿和紅酒很多多多。S最愛逛超市,每天都要去Champion走一轉,看看有甚麼遺留的、要買的。

我們到Pauillac是中午,還未安頓好,就要趕下午二時到Mouton Rothschild,當然沒有時間吃午飯。參觀Mouton後是下午三時多,法國小鎮的餐廳只會在午市和晚市營業,回到市中心,沒有一間餐廳開門,只好到超市買零食當午餐。

掃了一大堆:火腿、火腿、火腿、薯片、法國栗一燒、餅乾、芝士、汽水、車厘茄、提子乾...兩隻餓鬼一出超市,立即急不及待在門外開餐。想起也覺得好笑!

5 則留言:

匿名 說...

無辦法啦! 攪成當日咁"餓鬼", 究竟係邊個?公道自在人心, 相信A, F, S小姐等都知道! 經常無啖好食, 又無飽飯食, 咁咪要去超市摶殺囉. 仲攪到成為習慣和興趣添!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對唔住囉!哈哈,以後一定記得,定時定候餵飽你!!!等你繼續做FS!

匿名 說...

多謝....好感動...感動到要流眼淚!起碼唔洗變Thin S...繼續Fat fat

Astroandy 說...

Mr. Chong,

我同我老婆6月會去Pauillac參觀酒莊,正在擔心交通問題。咁岩search到呢篇文章,實在獲益良多!

可唔可以講多少少係Pauillac租單車詳情俾大家知道?

Thanks!
Andy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Hello Andy,

You can read my travelogue in Cup Magazine, Dec Issue. I also post it in my blog.

You may borrow bicycle in the tourist centre, I am not sure. We get it from a very warm B&B.

Anyway, the best is to drive.

Please leave your email to me, if you have further ques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