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失而復得之喜悅

蘇格蘭之旅結束後,隨即到友好F宿舍取西裝,重返倫敦醫院開工,回學校找資料、上網、排隊吃久遺了的免費飯後,下午上牛津,預備參加S翌日的開學禮。怎料,下車時竟然把袋相機及護照的小小黑色斜背袋,留了在車上!但一直不為意,直到周五晚上找相機時找不著,才發現遺失了!


每去兩次旅行,我就會一次遺留東西,在也門遺留風褸、在西班牙遺失相機袋、在挪威機場遺留外套(幸好找得回)及半夜太陽馬拉松號碼布、在蘇格蘭遺失一隻護膝。去坦桑尼亞時,行李更遭航空公司遺失(最後一天,在埃塞俄比亞、阿的斯阿貝巴機場失物處尋回),但貴重東西如銀包、錢及電話相機,從來沒有遺失。這次盡破過去記錄了,有史以來最痛、最慘的一次。

相機伴隨我一年半,是友好N當年幫我在Yahoo拍賣網,以2950元購買的DMC LX2(四個月機齡)。在海外遺失護照,比金融海嘯更慘(友好R形容)!漏夜打入境處熱線,才發現海外補領特區護照,至少六周!

我十一月還要去法國里昂,探三年前在巴勒斯坦認識的友好,跑尼斯至康城馬拉松、意大利佛羅倫斯馬拉松、還想加多個冰島行,為這個破產的富豪寫個專題回來,看看有甚麼傳媒有興趣登。沒有護照,這些旅程全部不用去了,十一月留在倫敦醫院翻譯。
BN(O)又如何?上英國內政部網頁看,原來BN(O)可以做快證,但就要叫家人把過了期的舊BN(O)寄來,要兩星期之內取是千多元。要繼續去十一月的旅程,只好做BN(O)。
相機的足跡包括也門、英國、法國、西班牙、挪威和坦桑尼亞,也曾隨S去希臘,是我的搵食工具,最可惜是無法幫S影開學禮。

當晚與S一同到巴士站時,已經太晚了,問也沒有結果,只好先到警察局報失護照,拿報案紙,方便日後補申請。僅有的希望,是等到周六早晨,到巴士的失物認領處查,看看有沒有好心人或職員拾回。
翌晨,一早到Oxford Tube巴士總站查詢,也不敢存甚麼厚望了,心裡只是盤算怎樣做護照、快些叫人家把我的舊護照寄回來,去巴士站也是例行公事。到達後,原來周日辦公室不開門,心已涼多半截。問職員,有沒有找到個黑袋,內裡有相機和護照,職員說:「等多我一分鐘,這架車開了先。」
一分鐘後,職員開了辦公室門,然後打開儲物櫃,不一會就掏出我的黑色袋!!!我多謝職員後,立即從皮包把唯一一張十鎊紙幣,送給職員答謝,雖然我也不知道,其實是誰拾回來的,職員也樂於收這報酬了。
十鎊,買到失而復得的喜悅,很化算。錢不是很多,但希望是一些鼓勵,讓他日與我一樣失魂的人,都可以找回失去的東西。

PS:就讓我的護照,仍然在身邊時,沒有遺失時,把不同國家的海關印放在這裡:
贊比亞(Zambia)
也門(Yemen)坦桑尼亞(Tanzania)
博茨瓦納(Botswanna)
約旦(Jordan)
納米比亞(Namibia)
卡塔爾(Qatar)
南非(South Africa)

5 則留言:

匿名 說...

實在可歌可泣,比回鄉證的失而復得,一樣咁壯麗崇高...不過,你post晒各國簽證無甚睇頭,不如post多些各國艷遇照出來仲好.

匿名 說...

都話你好彩啦,你都知我另一位朋友剛丟了價值逾萬元的相機,而地球上另一邊的你則失而復得,真係...........唔同人,唔同命。

總之恭喜你,搵返出遊工具同搵食工具。

幫你買相機的N小姐

匿名 說...

I never realized that the trip to Iceland, France, etc are such crucial for you. You would rather fly back to HK to get a new BNO for the passport. It is amazing! Even i am going to bankrupt, i never think of going back to HK to handle the trouble. Add oil! you are ambitious guy. FS

匿名 說...

FS:謝謝!我係度諗補領方法時,其中一個選擇係返香港!但當然只晃過呢個諗頭,唔會咁做了...再諗的時候,咪覺得,唔去嘛留在醫院返譯,同上多些牛津囉!到再睇到話BN(o)有快證,就不用返香港了。詳細email再講啦!

N:係呀,如果係香港發生,肯定渣都無!講開出遊,遊左一年,都有好多關於出遊的東西想講,睇下以後寫寫...

各國艷照就無,自己上網download啦!

版主

大小姐 說...

有無你d露點核突照呀??

係股市低迷期"激奮"人心都好吖...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