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第二次布吉馬拉松一.重遊舊地、Expo + Pasta Party

三年來第二次去布吉馬拉松。三年前,只是一個買package的普通遊客甲,住的是一般價錢的Allamanda Laguna;這次,是大會邀請的記者,一出機場,酒店的白色BNW恭候,住的是Luxury Collection Sheraton Laguna,包餐。剛好三年前認識的朋友Sally,原來是酒店的高級職員,原本已相當不錯的房間,又再upgrade多一級。

這三間個人歷程的轉變,連我自己也覺得難以置信,原來沒有夢想,凡事也可成真。

記得三年前,泰國英文報章報導,政府追查他信貪污巨額的下落;他信三年後仍陰魂不散,紅衫軍已變成長期抗爭運動,據聞下月又發動攻勢。他信的一舉一動,仍然影響泰國政局,越想擺脫、越擺脫不了,一天他信的影響仍在,泰國也無法「起錨」。受紅衫軍影響最大的是旅遊業。比賽前一天去取號碼布,據馬拉松大會、住在曼谷的泰國職員說,布吉沒有紅衫,應該說曼谷以南,都沒有紅衫,只有黃衫,但大家沒有料到紅衫軍撐了這麼久,而紅衫軍對馬拉松最大的影響,是有250個日本跑手放棄不來了,日本人最聽話的,日本政府警告國民不要前往泰國,不少人都聽從了。

Expo沒有甚麼特別,簡簡單單。布吉馬拉松搞手,不少是住在泰國的白人。他們說,除了幾個crazy British支持紅衫軍,大多數外國人都支持現政府,外資已擔心紅衫軍由突發疫症變種成風土病,暫時不敢大規模投資泰國,但他們已在泰國住了十多年,泰國菜好食、天氣好、人好、物價仍然相當便宜,他們也不會因紅衫軍離開了;阿披實學歷高、也是有心做的人,只是他從政資歷淺,泰國也是論資排輩的社會,他仍未能樹立權威。

除了馬拉松,整個泰國的旅遊業一同賠葬。布吉近五六年欠運氣,沙士、海嘯、現在整多單紅衫軍,旅遊業都要死頂爛頂。號碼布後,與Sally飲茶,講講過去三年有甚麼變化。談到住在香港生活腌悶,她說布吉生活也一樣,也要想想下一站到那裡工作。她以前在澳洲工作,澳洲不是不好,只是澳洲離全世界所有地方都很遠,去旅行太不方便了!

原來布吉也有旺淡之分。她說,每年六月至十月是淡季,因為水流的關係,這些月份游水比較危險,可能被暗湧捲走,也看不到馬拉松為酒店帶來多些客人,來跑步的人通常簡簡單單,沒有多少像你這麼幸福,可以住這麼好啦!

布吉馬拉松有五個項目:全馬、半馬、10.5公里、Family Run、Kid Run,總參加人數約五千人。日本是布吉馬拉松的大客,即使250人放棄,但還有250人繼續來,整個馬拉松三語廣播,英文、泰文、日文,Pasta Party沒有甚麼特別,唯一特別是有個環節,給個來布吉跑的日本電視台主持人上台講話!(也是問識英文的日本人,才知道是甚麼來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