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1年8月13日星期六

Western Cornwall 2.St. Michael's Mountain

大家可能以為,我去了法國Normandy的Mont St. Michel。原來Mont St. Michel不是獨市一家,粟米牆也有類似的景點--St. Michael's Mountain。最特別是潮退時可以走路到山上,但潮漲時沙灘被海水淹沒了,要坐船才可以到彼岸(短短一兩公里多,但每程2.5鎊,昂貴呢!)。

St. Michael's Mountain距離西粟米牆的主要城市Penzance不到十公里,駕車也只是十多二十分鐘到了。看資料才知道,原來St. Micheal's Mountain的修院是屬於Mont St. Michel,怪不得兩地的名相同,也解釋了Mont St. Michel為何較出名及多人認識。

St. Michael's Mountain頂的城牆炮台。這個小島城堡、有修道院,以前是軍事據點。

抵達的時候陰霾密佈,但上山頂後突然雲霧消散,豁然開朗。

St. Michael's Mountain入場費只是七鎊,英國景點動輒十多二十鎊,這裡是超值抵玩了。這是城堡內的房間,據《維基百科》,納粹德國駐英國的大使Joachim von Ribbentrop很愛這裡,計劃退休後到這裡住,(如果德國打贏二次戰)。

教堂的玻璃。中古年代的修士的作息時間與現代人相反,英國冬季下午四時已天黑,修士在冬季的作息是:下午二時吃晚餐、六時半睡覺、凌晨兩時半起床。夏天一樣「不正常」:五時半吃晚飯、八時十五分睡覺、早上一時半起床(只有五小時睡眠時間)。

原來中古年間,午餐的英文是Dinner,Supper才是解晚餐。

英國夏季是早上至中午潮退,下午始潮漲。若Global Warming持續,以後應該無法走路到St. Michael's Mountain。山頂上的瞭望台。

與朋友一起去旅行,就可以有人陪你一起「低能」。幸好周一早上沒有太多遊客,可以讓我們扮發炮。

更「低能」是扮爬城牆攻城!(牆後面並不是直跌落街,還有小山坡,有些遊客都會爬出去看看)

2 則留言:

kitty3c 說...

去年夏天,吳璟儁揸了四小時車,載我和Jasmine去Cornwall,又是the Lands end,penzance 和 st michaels mount,不過st michaels mount入場費好貴… 扮自己去了mont st michel都係好的…

真係好懷念在英國的短短一年。

Chong Hiu-yeung (莊曉陽) 說...

那時的天氣好嗎?往事只能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