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1月17日星期二

可否讓跑手免費坐車?.《爽報》.16/1

在歐、美和日本,參加馬拉松是很了不起的事。若有機會取得東京、倫敦、紐約馬拉松的參賽資格,旁人跑友報以羨慕眼光,因為這些比賽太吸引,動輒有數十萬人報名,成功中籤才得到一紙號碼布。

由踏出門口開始,你將是這城市今天的VVIP,跑手不必像做賊般要凌晨出門。泰晤士河是閃爍的金絲帶,酒店嘆個Full English Breakfast後,往Waterloo坐免費火車到起點Blackheath;只要出示號碼布,倫敦地鐵今天讓你任坐;拖著疲累的身驅進酒吧,頸項的獎牌是你的桂冠,大家一起向你歡呼鼓掌,你是今天的英雄。

兩年前參與雅典馬拉松,也發現希臘相當不錯。下飛機,出境大堂已有雅典馬拉松的查詢櫃檯,每名海外跑手都獲發一張卡,憑卡於賽事前後兩三天免費坐地鐵,包括來回機場!

免費交通安排,不止是較發達的歐洲。土耳其的伊斯坦堡馬拉松也有同樣安排,起點有旅遊巴接載,號碼布是你的輕鐵票,馬拉松結束後有免費輕鐵載你回家。

我們的港鐵又如何?若嫌七萬人太多,可否至少讓萬多名全馬跑手免費坐一天車,表揚他們完成這項了不起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