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去中大逸夫書院講週會

我○一年於中大新亞畢業,讀大學三年間去了不少週會,又代過崇基的同學上週會。畢業一刻肯定沒有想過,十一年後有幸應逸夫書院邀請,以講者身份重返中大週會,講「馬拉松環遊世界」。

這是第二次在大型的公開場合講馬拉松,第一次是去年的Punch Party,當時只有七分鐘時間。Public Speaking還有待磨練,但講五十分鐘比講七分鐘容易得多,有足夠時間帶出完整訊息,看過十多個馬拉松比賽、數十張圖片、兩段影片後,很容易讓觀眾明白,外國的馬拉松是怎樣的一回事。

中大生上周會是被逼的苦差,幸好牌頭不算沉悶,學生一般心態是襯學期初上齊週會,學期末便輕鬆一些。書院說:學生反應算踴躍,一般週會不會有教職員旁聽,但這次吸引不少有跑步習慣的教授來捧場。

問台下五百多人:「誰會參加長跑賽?」竟然一個也沒有。一開始,台下不乏打電腦、看書和看筆記的學生,但到演講末段,打電腦、看書和看筆記的學生是盯著螢幕,從學生的反應,這演講應該算OK成功了。

若參加者、社會、政府和市民沒有要求,我們是不會擁有偉大的比賽。可惜,大部分參加者,的確只關注報名費有無增加、今年有沒有PB。關於渣打馬拉松之不濟,我要寫的、要講的,早已寫盡講盡了,當《爽報》連載本周五結束,我也可以暫時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