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第一篇:跑步首要目的是享受.《爽報》一月九日

首先謝謝爽報,讓我這個月有機會可以談馬拉松,與各位讀者交流。今年的渣打長跑賽有七萬人報名,不知大家是否其中一分子?

我不是精英跑手,也不是運動專家,我從來未曾以四小時內完成馬拉松,是屬於蔡東豪說的那種「毅行者而不看時間,等於打麻雀唔打錢」的人。但我相信,快快樂樂聯誼永遠比賺錢更重要,因為跑步的首要目的永遠是享受,若做時間、拼成績的壓力令跑步失去快樂、令興趣變成苦差,這就不太好了。

我曾試過十三天到愛爾蘭和希臘跑兩個馬拉松,也試過只有十八天時間,由零開始準備去年的泰國蘇梅島馬拉松,專家勸你不要做的,例如賽前飲酒或在泰國通宵看世界盃後直落跑馬拉松,我都全部試過。當然我三次的成績就「哈哈哈」,都是五小時左右完成,但我總會阿Q地安慰自己:「每次比賽我都影咗至少百幾張相,如果唔喺要停低影相,我一定有機會sub 4完成架!」

擔心要上車、擔心無法完成比賽的一般跑手,一定遠多於希望爭取sub 3sub 4的精英,可惜教大家如何跑sub 3sub 4時間的指南和專家很多,但我相信更多人是需要「避免上車手冊」,希望爭取在時限內完成、避免被橙色魚網兜上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