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港輪椅賽全球最難.《爽報》.1月18日

遭平機會及輿輪批評後,渣打長跑賽今年終於再設輪椅賽,共有八人報名參與全程馬拉松,四人是本地選手,四人是日本和泰國的特邀選手。

傷殘人士參與輪椅馬拉松不容易,因為香港欠缺合適的地方練習,香港殘疾人士奧委會又不積極推動。聽本地輪椅運動員Ajmal Samuel說,他只能於清晨的馬路練習,有一次差點被巴士撞,司機急轉軚後不忘連番粗口慰問他。

了解殘疾運動員的困難是需要教育。Samuel笑說,以前在馬路常被司機罵阻街,但當同一班司機天天看到他練習,態度也180度改變,的士司機由罵他變為豎起姆指鼓勵他繼續,而最搞笑的例子是警方曾截停他,問他的輪椅「座駕」為甚麼沒有掛車牌,因為警員不曉得比賽輪椅是甚麼!

多得三隧三橋N高速,渣打輪椅賽的難度可能是全世界最高,因為推輪椅上斜很費勁,但時限只是兩小時四十分鐘,這對一般傷殘運動員是極大挑戰。希望香港馬拉松會改改賽道,少些沉悶的公路和橋,多些市中心的城市街道,讓市民可以為傷殘運動員打打氣,也讓他們有一面值得光榮的獎牌,不用「再上一次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