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

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晨運賽 舉世罕見.《爽報》.20/1

跑渣打長跑賽最大挑戰可能是三時多起床,而不是三隧三橋,所以去年才出現近萬人「甩底」的奇景。七分之一人「甩底」浪費參賽機會,在全世界比賽中相當罕見。跑手在天人交戰之下寧可多睡一會,當「跌咗三百蚊」算了,某程度反映五時半起跑的荒謬。

熱帶地區以外的長跑賽很少早於八時出發,除了尊重和體貼跑手,讓他們有充足睡眠應戰外,也是方便市民和親朋戚友上街觀戰打氣、減少擾人清夢的聲響,讓世界不同地方的跑手感受這城的朝氣、活力和風景,而不是只有杳無人煙、如死寂般的漆黑。

市民不滿渣打馬拉松的噪音很易理解,沒有人想周日凌晨被吵醒,但罪魁禍首不是馬拉松,而是政府。政府看不到馬拉松的價值,隨便撥些沒有交通的垃圾時段給馬拉松。

七萬名參加者不是少數目,連同他們的家人和朋友,香港至少有幾十萬人直接或間接參與馬拉松呢!政府是否應該慷慨一點,延長封路時間、撥更多市中心的街道,讓香港馬拉松與倫敦、紐約和柏林的比賽一樣,成為真正的城市比賽,而不是「三號幹線馬拉松」。

沒有留言: